[高雄]西班牙脆餅 (已歇業)

西班牙脆餅

「幸福的轉折 靠自己決定」
我蠻喜歡店家名片上的這句話,感觸很深,也很受用哩!


新崛江這間開在文橫路與文化路口的西班牙脆餅攤,可是擁有一堆採訪報導的店家,賣的是目前全台唯一無二的西班牙脆餅。原本做室內設計的老闆,因工作認識西班牙的客戶,客戶教了老闆製作脆餅的方法,便這樣誤打誤撞進了餐飲界,也開始擺攤賣脆餅的日子。

從店老闆的部落得知新的攤位是今年2月才開始上場使用,新的攤位設計果真比較容易引起我的注意,雖然老闆從2002年開始已經賣了5年,或許之前的攤位沒有像現在這樣顯目,所以我一直錯過品嚐異國美食的機會。

西班牙脆餅
攤車上的價目表

西班牙脆餅
我很喜歡這張小海報:堀江雙俠

店家脆餅的價格都在$30~$40,算蠻便宜的。

我點了一份牛肉脆餅$35跟一杯黑奶茶$30,只見老闆先把麵糰桿開,在麵皮上面灑上起司,再放入已炒好的牛肉與洋蔥,最後將麵皮對折,像包水餃的方式,把內餡包在中間,然後油炸幾分鐘,就成了金黃酥脆的牛肉起司脆餅。

西班牙脆餅
舖上餡料

西班牙脆餅
平折包好

西班牙脆餅
下鍋油炸

西班牙脆餅
滴油

吃起來外皮酥脆又柔軟,內饀味道蠻香的,搭配店家特製的黑奶茶,著實好吃!黑奶茶很像有黑豆的味道?不太確定,那個味道蠻特別的,很香,喝起來不會很甜,還不錯喝!

西班牙脆餅
牛肉脆餅內饀樣

意外的小插曲:
過幾天的星期天晚上,我跟朋友兩個人又去逛新崛江順便覓食,沒想到卻遇上新崛江除了實體店面的店家外,整條街都是空盪盪的畫面,原以為我們先前在店家買衣服逛太久,又跟老闆聊太久,所以新崛江的攤位都已經收攤,但仔細看時間才九點多,這樣空空的新崛江讓我們覺得很不適應!

在好奇心趨使下,忍不住問了某間店家之後才知道整個新崛江商圈上的攤販竟然都是違法!因為違法,所以只要有人跟警察通報,警察就可以過來取締,所以星期假日最常上演整條街掃盪取締的情況,遊客逛不到想看的,店家也做不到生意。實在很難想像,高雄新崛江這麼知名的推薦觀光景點,竟是違法的!

高雄市政府一直想發展高雄觀光事業,怎麼能不重視高知名度的吸金商圈呢?希望市政府真的能和商圈上的店家協商研究,拿出彼此都適合的解決方法。我們去逛的人,也不想看到空盪盪的新崛江,那樣一點也不像新崛江!

店家資料:
西班牙脆餅 EMPANADA LATINO
0931937191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43巷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西班牙脆餅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新崛江那一帶零食式的小吃便宜的沒幾家,剛好這家店也算很便宜囉~還不錯吃哩!
      它的招牌其實是雞肉脆餅,我只是比較愛吃牛肉,所以點了牛肉,如果你什麼都可以接受的話,不坊試試店招牌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