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迴鐵路線之旅 2005-05-17

北迴鐵路
有名的清水斷崖,可惜天氣很糟!拍不出美美的風景照…

利用選舉的這個週未,我和之前公司的同事臨時起意來趟小旅行。


原先只將目的地訂為宜蘭,要去那玩再沿途討論。沒想到這個沒有計畫的計畫,也在我們車子行進中改變原先的決定,繼續沿著北迴公路線,拜訪沿途的火車站直到花蓮為止。

可惜天空不作美,一些很美的火車站景點,雖然沒遇到雨,卻因烏雲密佈的天氣,看不到天晴時海天相印的美。

其實這次出遊狀況還蠻多的!首先是我發現自己的記憶卡忘了多帶出來,拍到根本記憶卡不夠用,只好到花蓮時到處找數位沖印店或電腦公司花一百元把記憶卡內的照片先燒出來;再來是數位相機內部鏡頭起霧,還好後來霧氣有消掉,不過回來時發現那個時間內拍的照片全是霧,算失敗!最後,沒想到車充居然出問題,害我少拍北迴鐵路線上的兩個站>”<

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運氣不錯,沿途一些站的站長,同意讓我進去拍攝月臺跟火車站站牌,甚至還有一個站的站長送我一些硬式火車票,真是讓我賺到了!

還好我們並不貪心,只選擇拜訪北迴鐵路段,如果因被沿途美色吸引再往南開下去,可能就會到台東了吧!!!

如果星期一不用上班的話,或許我們說不定就真的開下去了!(笑)

其實台北到花蓮開車還蠻遠的!去時我們都沒想那麼多,走到那就玩到那。回程時,我刻意算了時間,扣除吃飯跟停車加油,走濱海公路回台北約五個小時左右車程。

問我們怎麼不開北宜公路?因這幾天連續大雨,雖難得放晴,但在安全性的考量之下,山路的路況較多,便捨棄不考慮,否則走北宜的話,時間上應可縮短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左右。

想和我們一樣拜訪北迴鐵路火車站與欣賞沿途風光的話,可得考慮一下時間上的安全,畢竟我們是凌晨出發,慢慢開,快天亮時抵逹宜蘭再進行我們拜訪之旅,昏黃時再從花蓮開回台北。如果有過夜的話,時間上應該不會那麼緊湊。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北迴鐵路線之旅 2005-05-17〉中有 5 則留言


  1. 其實我習慣出去玩要有個目的地,
    再依時間狀況來縮減或增加玩的項目,
    如果不是自己開車或騎車的話,
    事先就會有時間表去安排行程,
    再依實際狀況減少行程,
    避免偏遠地區回不來的情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