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伴手禮

來澎湖一趟,當然要帶些伴手禮回家囉!澎湖有名的美食太多了,同種類的店家不少。


以下推薦與介紹,其實是我個人也蠻愛吃的!聽到有朋友要去澎湖玩,也會請人家托帶回來解饞。

◎盛興製餅廠
AM08:00~PM22:30
06-9273050
馬公市仁愛路36號
https://www.facebook.com/澎湖盛興製餅廠-476281142506629/

盛興我最愛吃它的鹹餅,它的歷史也蠻久了,從清同治三年到現在。

聽說早期鹹餅是圓形的,打從我知道鹹餅開始,都看它是長方形的。呵~不管什麼形狀,都是我愛吃的口味,雖然有人覺得它的味道重,就是這樣的重鹹胡椒味讓我蠻愛吃的。有素的跟葷的可以買,一盒$50,每盒有36片。

盛興製餅廠

位於仁愛路上的盛興製餅廠,剛好在著名的馬公市肉圓店對面。

盛興製餅廠
店內生意非常好!

盛興製餅廠
包裝精美的鹹餅

◎正一食品店
AM05:30~PM22:30
06-9273008
馬公市惠安路6號
https://www.facebook.com/zhengipeanut/

原本正一在天后宮前面,或許跟惠安路擴建有關,它目前已搬家,比較靠近中正路這邊。

因為和我六年前記得的位置不一樣,差點以為沒有機會吃到花生酥。在走往中正路時,終於發現店家現在的位置,店老闆還跟我們開玩笑哩!它們的花生酥不會很甜,一包1公斤裝才$40,是便宜又實惠的伴手禮哩!

正一食品店
新的正一食品店家門口

正一食品店
這樣一包一公斤$40

正一食品店
完全用花生加糖及麥牙糖做的花生酥

◎春仁黑糖糕
本店: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1號
新店: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31號

春仁是澎湖製作黑糖糕最早的店家,每天限量製作,買完就沒有了。新店比較靠近我住的飯店,所以跑來這一家購買。

盛春仁黑糖糕
新店的門口

後來經由飯店櫃台才知道,可以請飯店代購,再請店家送到飯店,玩回來就可以順便拿黑糖糕帶回家囉!其實還蠻方便的。不過我想拍店家,所以還是親自跑來買。

春仁的黑糖糕大盒130元,小盒100元。我是買小盒的,黑糖糕已切好八大塊,要分食蠻容易的。我蠻喜歡它的黑糖糕吃的時候所散發出來的黑糖香,還有吃起來的Q感,那是其他家黑糖糕無法比的。

春仁黑糖糕
小盒包裝的黑糖糕,可以放常溫下2天。

春仁黑糖糕
裡面已切好八塊可分食,相當方便哩!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澎湖伴手禮〉中有 2 則留言

    1. 還好這幾家店都在馬公市內..相隔不會很遙遠^^
      都是知名老店囉~ 還不錯吃唷~
      有朋友去或自己去玩記得買來吃看看, 也不會很貴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