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莎瓦琳菓子工場 (已歇業)

莎瓦琳菓子工場

和好友帶著微笑319的蓋章本,在高雄市內到處找店蓋章。走到大順路彎進富國路不久,立刻被一個橘色貓造型的燈箱立牌給吸引住了。


好可愛唷!

停好車子才發現,莎瓦琳菓子工場除了燈箱是貓造型外,店家的LOGO是一筆畫成的貓圖案,木製的門上面也有貓圖案,連推門進入那一瞬間,都能聽到喵喵的叫聲!這讓我嚇一跳,立刻尋找貓咪的縱影,後來才發覺是店家把貓叫聲當門鈴,雖然店內沒有真貓,卻有不少貓造型的裝飾品。

如果店內有真的貓咪,店老闆會很傷腦筋吧!可以想像一隻肥肥的貓咪,正在把玩糕點的模樣。

這間店內賣的糕點造型還真不少,口味也蠻多可以選擇,價格不是很貴,害我很想都買回去吃看看,不過越新鮮的糕點越不能久放,容易壞掉,還是辛苦點多跑幾趟來買吧!

莎瓦琳菓子工場
很歐風裝飾的店

莎瓦琳菓子工場
木質門上的貓圖案

莎瓦琳菓子工場
連提袋都是貓圖案

最後看來看去,挑了店員介紹跟自己比較想吃的糕點,我才買三樣,而我的好友買了一大袋好幾個不同的糕點。她跟我說很難取捨,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

帶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讓裝糕點的盒子側了邊,原本裝飾很漂亮的糕點,被弄翻了,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顯得有點醜醜的,原來的樣子比較漂亮,也很吸引人想要去吃看看。

店家的糕點吃起來不會很甜,味道又很香。離去前發現蛋糕都很有造型,當然,都是有貓咪造型的蛋糕,讓我跟好友連忙想下個生日的壽星是誰,打算買這家的蛋糕來慶生哩!

由於這一帶我很少來,回來查網路資料才知道店家是今年年初開幕的,老闆曾到法國見習,而道地法式甜點馬卡龍(Macaron),每天都是限量販售的。看來下次要問問馬卡龍出爐時間或能不能預定,真想買來吃看看哩!

莎瓦琳菓子工場
這個是芒果口味,吃起來微微酸酸甜甜的。

莎瓦琳菓子工場

左邊是芋泥口味,芋泥饀料不會很甜;右邊是乳酪蛋糕,雖然是輕乳酪,味道不錯吃!

莎瓦琳菓子工場
內有牛奶糖夾心口味的酥條

莎瓦琳菓子工場

外層酥皮,內層的牛奶糖夾心,味道不會很甜很好吃!

98.05.05以下新增Cherry版友所提到的「爆漿奶油餐包」,喵兒還蠻喜歡的,因為奶油的份量,讓人覺得很多哩!尤其略烤過之後,味道很香。

莎瓦琳菓子工場
爆漿奶油餐包是以袋裝販售

莎瓦琳菓子工場
略烤過之後,要小心滿滿奶油溢出!

店家資料:
莎瓦琳菓子工場
太陽9點30至月亮10點30 (名片上的寫法,蠻可愛的)
07-556-2828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10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莎瓦琳菓子工場 (已歇業)〉中有 16 則留言

  1. 他們的燒烤類點心都不錯歐~~~
    牛奶棒, 頻果派,2種的起士蛋糕,杏桃派,豬排麵包也很好吃,
    他們家的芒果派和櫻桃派,雷亞起士,櫻桃玻璃捲..
    布丁&泡芙也很優.
    說老實話他們家的東西跟”歐貝拉”的風格很像,但或許吃太多了,又亦或是可比較的也越來越多了…讓我覺得是”歐貝拉”變了…但莎瓦琳菓子工場還不錯不管是派皮還是幕斯類的蛋糕感受的到製作者的用心和對食材的用心.

    1. 那個牛奶棒, 第一次是店員介紹給我的, 沒想到—真的超超超好吃的啦!!! 害我迷戀上它 

      歐貝拉蠻久一陣子沒去買了, 前陣子都往中華路的多栗跑~
      後來發現這間後, 有跑瑞豐夜市晃, 就再繞路過去買一些回家當點心^^
      最近只要有出去吃東西, 好像比較喜歡吃口味清淡一點的說.


  2. 這家我是最近才發現的,
    好喜歡進門時的喵喵聲^^”
    麵包蛋糕都很精緻,口味也相當不錯~
    一直想來介紹一下呢!
    下次也想嚐嚐Macaron~~

    1. 進門的喵喵聲,真的很特別啦~
      對像我這種喜歡貓的人而言,或許會有種吸引力哩!!!

      Sophia有吃到那些不錯的,請記得跟我分享唷!
      先跟你說謝謝啦~
      我一次大概只買3~4樣,怕吃不完不敢多買,店內種類不少,也不知道那幾種是真的超值得推薦的,要靠大家彼此分享的資訊囉~

    1. 那兩個也很不錯吃!!!
      味道不會很甜, 也有本身的味道:像芋泥有芋泥味; 芒果有芒果味…
      可以試看看哩^^


  3. 先查詢你網站上有沒有鬍子老爹泡芙(Beard Papa’s Fresh’n Natural Cream Paffs)的食記
    http://blog.sina.com.tw/outofearth/article.php?pbgid=45493&entryid=574899
    我在台灣沒聽過也沒吃過(都在北部)
    之前對風行一陣子的Mr Donuts也興趣缺缺(美國這裡可是甜甜圈王國呢,有間Kreme Krispy我日後會介紹)
    也許再隔一陣子這股風潮又會往南襲捲吧

    基本上我個人對連鎖店比較沒興趣
    畢竟小本經營的個人店家更在地也更需要支持
    不像連鎖店有大財團雄厚的財力撐腰和廣告

    之前大統百貨地下市美食街有家泡芙專櫃(小王子附近)的泡芙還不錯(不過,是冷藏的),但後來卻消失了。

    Beard Papa的泡芙強調現作,他們的美國官方網站很可愛,比台灣的網站精彩美觀生動,我文章裡面有連結,有機會去參觀看看。

    1. 我網站上沒有鬍子老爹泡芙Orz 高雄沒這間店~
      看它的網站, 的確是蠻可愛的官網, 讓人覺得大心哩!!!
      不過目前沒機會吃到~ 也不曉得會不會來高雄開店!?
      高雄目前在流行冰火波蘿麵包中…


  4. 媽咪大約是去年11月才發現這家店
    目前仍在蜜月期
    他們目前也推爆漿奶油餐包
    不錯吃也不貴
    但有些產品這半年來調的不便宜呦
    媽咪會利用有特價的商品又好吃的下手
    草莓相關季節性商品實彗又鮮美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