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學院偵探Q

學院偵探Q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偵探學園Q
偵探學園Q

原 作:《探偵學園Q》天樹征丸著、さとうふみや漫畫
製作人:桑原丈彌、秋元孝之
導 演:大塚恭司
編 劇:大石哲也
配 樂:吉川慶
演 員:神木隆之介、志田未来、山田凉介、若葉克實、要潤
主題曲:FLOW《Answer》
片尾曲:the brilliant green(綠樂團)《Stand by me》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tantei-q/
集 數:11集

劇情介紹:

這是個充斥在街頭的都市傳說,由這個傳說引起的各種奇妙事件,將人們引入深深的迷宮,向這些艱難事件發起挑戰的是五個初出茅廬的年輕偵探。滿懷求知慾的他們,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能力,輕快地穿梭與街頭,追蹤謎底。然而,隱藏在事件背後的是專業的犯罪計劃!與敵人展開激烈的攻防,通過各種各樣的因緣際會,雖然有時會受傷害,但還是在不斷地成長。

這是一部描寫擁有優秀才能的少年偵探團的友情和冒險,流行的青春推理劇……

雖對學校的課業並不擅長,但在推理上卻擁有稀世才能的Q,為了成為世界第一的偵探而進入D.D.S(團偵探學園:Dan Detective School)就學。與在那裡相遇的伙伴一起從就讀學園中最優秀的班級「Q班」,奔波於學院裡的學業或課題,有時還要參與解決真正的事件,目標是成為學園長——團守彥的繼承人。

學院偵探Q

這部日劇的同名原著漫畫是畫金田一少年事件薄的作者與畫家,受金田一的影響,讓我還蠻愛看他們合作的作品。

不過拍成日劇好像沒有金田一翻拍成日劇來的緊湊,主要角色情節都在Q與流之間打轉,有些內容沒有交待清楚,或是很含糊帶過去,感覺蠻可惜的。

在〈[日劇]學院偵探Q〉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