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雄國賓大飯店 國賓小棧 $100便當 (已歇業)

國賓小棧

每次騎經過愛河旁的河東路上的國賓大飯店外,都會看到這個國賓小棧店面,看到對外櫃子內的麵包,原本以為也是間咖啡店,後來有次走近看,才發覺是間便當店,便下定決心找機會來買他們的便當吃看看。


這天,飄著毛雨,從我家跑來朋友這,晚餐還沒吃,又看到這間小店有開著,便問朋友要不要吃看看,朋友說OK,我就路邊停車穿著雨衣跑來買。

飯類有四種可以選:國賓特製便當、川式辣味便當、廣式三寶便當及MENU上沒有的排骨魚排便當,每種售價都是$100,也有特製咖哩燴飯$100、義大利肉醬麵$80與綜合日式壽司$60可選。

國賓小棧
放糕點的櫃子

國賓小棧
牆壁上的MENU

盯著貼在桌上的便當圖片看了一下,便挑了排骨魚排便當$100與廣式三寶便當$100,再加買主廚特製濃湯$20。當我看到店員手裡拿的便當盒大小之後,立刻被嚇了一跳!

真的是蠻大一份便當!沒想到這位很客氣又有禮貌的店員,還特別問我會用餐的人食量大小,若食量比較大的話,她還會再增加飯量。(現在寫食記才想到當時忘了拿筆當樣本比較一下大小再拍照,這樣比較清楚便當實際大小。)

我和我朋友胃容量沒那麼大,請她別放太多飯給我們,總覺得吃不完丟掉是浪費。

光看排骨魚排便當,真的會被它的份量給嚇到!滿滿的菜,外加各兩份排骨跟魚排,突然覺得買這一個就夠兩個人分著吃了…

國賓小棧
排骨魚排便當$100

再來看廣式三寶便當,感覺比較好一點,份量沒有像排骨魚排那樣誇張。

店員真的很細心,把兩份便當裡的菜都裝不一樣的,這樣可以讓我和我朋友交換不同的菜吃。

國賓小棧
廣式三寶便當$100

國賓小棧

個人覺得廣式三寶的油雞、叉燒肉、烤鴨都不錯吃!

朋友和我都覺得便當雖然還不錯吃,但味道偏重些,如果不習慣吃重口味,真的會覺得鹹了點。

我個人是還能接受這個味道,也把手裡的廣式三寶便當全吃光,但朋友有點吃不太習慣鹹味道,再加上排骨魚排便當的份量不少,吃了大約四分之三,就吃不下了。

至於主廚濃湯,就是玉米濃湯。它的濃湯,會讓人覺得蠻濃稠的,不太確定是不是勾芡所造成的原因?

國賓小棧
主廚濃湯$20

店家資料:
國賓小棧
07-215-1515#2167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1樓 高雄國賓大飯店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