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海弄堂食堂酒館 (已歇業)

上海弄堂

這間開在五福四路上的上海弄堂食堂酒館,也是Amy’s系列餐廳之一,設計風格顧名思義就和店名一樣,室內裝潢與設計走的是老上海風,店內隨處可見穿著旗袍的仕女圖跟老家具,讓店內帶股上海風味。


上海弄堂
店的外觀

上海弄堂
店門口

上海弄堂
店內一樓一角

上海弄堂
店內一樓一角

上海弄堂
店內一樓吧枱

上海弄堂
店內二樓一角

上海弄堂
店內二樓一角

我們先到,入座後服務生給了MENU讓我們先點菜,等ting到時,她再加點想吃的菜,這樣才不會等菜上桌等很久。

MENU內種類分為:青菜、豆腐、蛋、羊肉、牛肉、雞肉、豬肉、海鮮、魚類、油炸類、鐵板類、烤類、三杯類、小點及炒飯麵類,價格每盤$60~$300。雖然裝潢是上海風味,但MENU上的菜卻不是以上海菜為主,還有台式小炒、客家小菜。

我們一共點了:蜜汁羊肉$180、糖醋里肌$200、五更昌旺$220、蔭鼓豆腐鮮蚵$180、雪菜肉絲炒年糕$150及培根高麗菜$150,這裡白飯一碗是$15,結帳時,總金額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

對了,如果像我們不吃辣,點餐時就要說明清楚,要不來上來的菜,多少都會放一點辣,有說的話,就會做不辣的菜。服務生不會主動詢問的,所以ting到時,後面點的菜因為沒說,就有放辣的。

上海弄堂
白飯$15

最先送上來的蔭鼓豆腐鮮蚵,蚵仔都還蠻肥大的,醬汁味道不錯,很下飯;雪菜肉絲炒年糕蠻大盤的,看到這一盤,有點後悔點了白飯,我們三個人分吃炒年糕就會很飽了,所以這一盤是最後剩下最多的,其實它還蠻好吃的,只是大家都已經吃不下。

上海弄堂
蔭鼓豆腐鮮蚵$180

上海弄堂
雪菜肉絲炒年糕$150

五更昌旺也是蠻大一份的,這個也很下飯,不過腸子的口感比較偏脆,對於愛吃軟的我而言,就沒什麼吃;蜜汁羊肉雖然擺盤很漂亮,羊肉片不會很薄也不會很厚,但我覺得吃起來肉質有點老,口感上沒那麼鮮嫩。

上海弄堂
蔭鼓豆腐鮮蚵$180

上海弄堂
蜜汁羊肉$180

培根高麗菜是加點的菜,因為忘了跟服務生提醒不要加辣,所以送上來有放辣椒,口感上也有點辣,再加上培根味道有點鹹,我就沒什麼吃;糖醋里肌也是加點忘了說不要放辣,還好它的味道比較偏甜,稍微壓過辣味,不過我也沒什麼吃。

上海弄堂
培根高麗菜$150

上海弄堂
糖醋里肌$200

整體而言,大部份菜都還不錯吃,不過人數不多,點不了幾樣菜,比較適合一群人一起去吃。服務態度就覺得還可以,水杯沒有主動來加過,她們站在離我們這桌不遠處聊天聊的很快樂哩!

店家資料:
上海弄堂食堂酒館 五福店
平日AM11:00~PM14:00/PM17:30~凌晨AM02:00;假日AM11:00~凌晨AM02:00
07-968-9158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