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李山西刀削麵 鹽埕區老店

小李山西刀削麵

和「327 Kitchen」一樣,小李刀削麵稍微偏離了西灣,不過我還是把它歸在西灣美食區裡。


以往都是朋友負責來外帶,因為用餐時間,店內總是客滿狀態,連外帶都要排上至少三十分鐘,這一次難得閃開尖峰用餐時間,還可以有機會坐在店內用餐。

我們點了刀削炸醬麵$45、小份的酸辣湯$30、小份的豬肝湯$35及一份豬耳朵$50。

小李山西刀削麵
店家門口

等候上菜時間裡,還有看見老闆拿著已發好的麵糰出來揉一下,再進去做刀削麵。只是我看到的時間太晚了,等相機拿出來時,老闆已進廚房,

大家比較推「炒」系列的刀削麵或刀削酸辣麵,但我跟朋友比較愛吃炸醬,再加上店家的炸醬雖然味道略鹹了點,卻很香。說老實話,麵的份量很多,吃起來Q感度很高有嚼勁,我一個人還吃不完哩!

小李山西刀削麵
刀削炸醬麵$45

豬肝湯是我點的,湯裡除了豬肝還放不少蔬菜一起煮,現場當場吃豬肝比外帶回去再吃的口感好很多;酸辣湯朋友說還不錯吃,料也不少,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豬肝湯。

小李山西刀削麵
豬肝湯$35

小李山西刀削麵
酸辣湯$30

滷味櫃是在門口進來的左邊,自己拿盤子夾想吃的滷味(豆干、蛋、豬頭皮、豬耳朵……),再給店家秤重量算錢。不過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晚,所以櫃子內剩的滷味樣式不多,朋友問我敢不敢吃豬耳朵,點了頭,便夾了最小塊的那一份。豬耳朵滷的味道很香也有入味,除了軟骨部份外,豬肉部份還蠻軟Q,只是我的胃已被刀削麵給塞飽了,所以沒什麼吃,全讓朋友負責淨空。

小李山西刀削麵
豬耳朵$50

真的建議想要來吃小李刀削麵的人,提前或延後用餐時間,因為老闆煮的麵都是現煮,刀削麵都是當場削出來的,動作沒有那麼快,要有點耐心才能吃到好吃的刀削麵。

店家資料:
小李山西刀削麵
AM10:30~PM14:00/PM16:30~PM20:00
07-531-5435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58號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53003228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