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龍昌小館 滑鼠蒸餃

龍昌小館

好奇滑鼠蒸餃已久,從網路上看到其他人的龍昌小館食記心得,似乎沒有事先預約,很容易沒座位要久等。對於習慣臨時起意決定吃什麼料理的喵兒而言,最怕沒有事先預約會吃不到,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會故意趕在店家開門前在店門口等。這天早起床陪宅宅去醫院後,臨時起意說想吃滑鼠蒸餃,從不記店名的宅宅,到店門口就跟喵兒說他已吃過。原來喵兒還窩在台北沒搬來新竹前,宅宅和同事前來用餐過,這次就陪喵兒來吃看看。


龍昌小館是以桌菜為主,但比較出名是蒸餃與鍋貼。雖然宅宅事先警告過喵兒份量頗多,喵兒仍比較貪心,直接各來一份,打算吃不完打包回家。

龍昌小館

店家有提供免費熱茶,每組客人都有用壺盛裝,喝完還可以再去倒。

龍昌小館

純屬嘴饞點了鳳梨蝦球,下面堆放罐頭鳳梨,上面放裹薄薄炸粉油炸的蝦球,再淋上滿滿的美乃滋,灑上彩色白巧克力作為點綴,蝦仁口感彈脆,加上美奶滋,整個味道甜甜的。

龍昌小館
鳳梨蝦球(小)$200

龍昌小館

配色頗漂亮的翡翠蟳羮,看不少網友推薦,就點來看看。綠色的翡翠,就是打成泥狀的菠菜加蛋白與玉米粉做成的,裡面放蝦、魚板、玉米、魷魚、蟹肉棒與香菇,整體味道還蠻清爽。

龍昌小館
翡翠蟳羮(小)$100

龍昌小館

先端上桌的鍋貼,每份有十個,每個份量真的比想像中來大的很多,是喵兒目前吃過最大顆的鍋貼。

龍昌小館
鍋貼$100

喵兒以手握拳來當比例,每個大小近幾乎是喵兒拳頭那樣大,結果宅宅說這樣不明顯,改擺免洗筷子在一旁當比例尺。

龍昌小館 龍昌小館

鍋貼的底層煎到帶點脆,外皮厚實,內包絞肉與蔥花,份量多又紮實,吃到最後略覺得偏油些。說真的,食量不大的人,這樣一份鍋貼很容易被塞飽。

龍昌小館

這間的蒸餃,也是目前喵兒曾吃過的蒸餃裡模樣最大的!一籠有八個。

龍昌小館
蒸餃$110

同樣也和喵兒拳頭差不多大小。而滑鼠蒸餃的由來,是因為它的蒸餃大小和手裡握的小滑鼠差不多大小,因而被網友暱稱。

龍昌小館 龍昌小館

蒸餃也是走皮厚路線,內包絞肉與蔥花,相當紮實,趁熱品嚐還有像小籠包一樣的湯汁。老實說,喵兒吃完鍋貼後,頂多再吃1~2個蒸餃,就完全吃不下,只好請店家幫忙打包。打包時還會附包沾醬,蠻不錯。

龍昌小館

蒸餃與鍋貼頗有特色的一間店,相形下,其他菜色略覺普通些。不收服務費,餐點價格算便宜又能吃很飽。強烈建議如果想前來用餐最好事先預約,尤其平日晚餐與例假日時間前來。

店家資料:
龍昌小館
AM11:00~PM14:00/PM17:00~PM20:00 (週一休)
03-531-2016
新竹市錦華街1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