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山寺無名鱸魚湯 暖呼呼的早餐

龍山寺鱸魚湯

打從喵兒結束學生身份出社會工作後,每年在龍山寺點光明燈已不知不覺超過十年,感覺來點燈的人變多,也越來越需要早點去排隊抽號碼牌。往往抽完號碼牌後,就要等上幾個小時才輪到,今年也不例外,抽到號碼牌後已經清晨六點多,冷冷的天氣下,容易覺得肚子餓,想吃讓身體暖和的食物,想起原先在龍山寺前擺攤的無名鱸魚湯,已經很久沒看到它的蹤影,不曉得還有沒有?和鄰近賣祭拜用品的攤位店家打聽,才知道它早已搬去不遠處廣州街的騎樓下。


天色末亮,老闆擺攤整理完剛營業,沒多久就併桌到客滿。鱸魚都是老闆現切料理,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品嚐魚頭、魚身或魚尾部位。

龍山寺鱸魚湯

佐料在料理攤位上,有芥末、蒜頭醬油膏、辣椒醬油與烏醋,可依個人喜好搭配。

龍山寺鱸魚湯

除了鱸魚湯外,還可以點飯來搭配。它的米飯有點類似炒飯,加了切碎的炒蛋、紅蘿蔔、蒜頭與高麗菜,口感溼軟帶微鹹的蒜香味。

龍山寺鱸魚湯
飯$20(半碗$10)

喵阿姨選的是魚尾部位,湯頭加了薑絲與蒜酥。

龍山寺鱸魚湯
鱸魚湯(魚尾)$80

喵兒是選魚身部位,還有魚腸。新鮮的鱸魚,口感細緻軟嫩,不沾醬品嚐,味道最鮮美。加了薑絲與蒜酥的湯頭,喝起來鮮甜。

龍山寺鱸魚湯
鱸魚湯(魚身)$80

龍山寺鱸魚湯

一大早,來碗暖呼呼的湯,頗舒服,有早起經過龍山寺,不妨前來品嚐看看,頗值得推薦。

店家資料:
龍山寺無名鱸魚湯
AM06:00~AM10:00 (賣完為止)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5號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