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開~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大梯田

竹子湖的海芋季接近尾聲,接力登場的繡球花正鮮豔綻放著。雖然知道假日竹子湖這裡賞花人潮較多,宅宅只有假日休假,若喵兒不想一個人,只能選擇假日前來,順便在台北吃吃喝喝遊玩。


除了竹子湖外,頂湖也有繡球花。有鑑於上次平日一個人在「靶場站」等公車頗久,這次又是假日前來,選擇在竹子湖賞花比較容易有車可搭回去。公車抵達竹子湖站後,下車對面的小巷裡,就是通往賞繡球花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

抵達大梯田之前,就有一段私人未開放的繡球花可賞,不少人在此拍照留念。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途中會遇到小溪,當天天氣悶熱,不少人在此戲水。

大梯田

大梯田入園賞花是要收費的,門票$100,可抵採花、飲料。門口也有告示牌告知入園方式。

大梯田

大梯田""

當日前去,仍有讓參觀遊客自行採花,店家會幫忙包裝。怕挑不到漂亮的繡球花,也有店家已採好,可以自己選購。繡球花的價格,是依顏色來決定,紫色與水藍色是比較貴一些。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不想採花或換花的,可以憑入場券在用餐區兌換飲料。

大梯田

大梯田

鄰近用餐區,有店家自己佈置的造景,還蠻可愛的。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繡球花順著梯田栽種,遠看像色彩繽紛的彩帶。

大梯田 大梯田

假日前來,到處都是賞花的人潮。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現場看繡球花的顏色真的很多!大朵、小朵都有,有紫色、水藍色、淺粉色、白色、深藍色……等等,還沒完全盛開前,中間呈現淺淺黃色,看起來像是混色。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大梯田

喵兒個人喜歡這種中間花蕊為藍色,花瓣為淡藍色底,上面有不同顏色斑點的繡球花,顯得每朵都是獨一獨二的顏色。

大梯田

大梯田

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美滿、團圓」,單獨一株就很美。繡球花盛開時期,剛好是海芋尾聲,可以同時賞繡球花與海芋,只是假日前來賞花,人潮難免較多,如果時間上允許,不妨平日前來,人潮會少一點點。

竹子湖大眾運輸資訊:
石牌捷運站搭「小8」直達竹子湖(2段票);
北投捷運站搭「小9」直達竹子湖(2段票)

旅遊資料: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入園券:$100 (可折抵換花、飲料、盆栽)
AM10:00~PM18:00 (週二休)
https://www.facebook.com/terraced.field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