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夜遊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在飯店晚餐後,喵兒不想就這樣窩在飯店房間裡看電視看到睡著,確定鹿港運動場有設Youbike後,決定出房門,租輛Youbike騎到鹿港小鎮上來趟夜遊。


鹿港小鎮

亂騎過程中,沒有設定很明確的路線,回來才對照地圖,確認自己亂騎經過的景點:租借好Youbike,先騎到中山路上,遇到三山國王廟、城隍廟、天后宮,再繞進民生路走埔頭街,經過新祖宮、南靖宮、鹿港公會堂騎到民權路,再繞回後車巷看隘門,回到民權路,經過鹿港鎮第一公有市場,最後騎去龍山寺,經由三民路騎到摸乳巷後返回飯店休息。

鹿港小鎮

鹿港的中山路上,沿著廟宇的範圍,有高掛的燈籠。

鹿港小鎮

第一次在夜晚時分來天后宮,少了白天參訪的遊客,夜晚的天后宮顯得相當寧靜舒服。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彎進民生路,再走到埔頭街,會經過新祖宮、南靖宮與鹿港公會堂。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鹿港公會堂旁的埔頭街與瑤林街,這段老街相當有味道,縱使店家早已關門歇息,仍別有一番風情。喵兒牽著Youbike,用走的,慢慢欣賞。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半邊井也在這段老街上,蠻好認。

鹿港小鎮

隘門在後車巷,要稍微繞一下才會看到。

鹿港小鎮

晚上的鹿港鎮第一公有市場雖然沒有白天那麼熱鬧,周遭仍有不少宵夜攤。

鹿港小鎮

騎到龍山寺時,已經太晚!大門已關,沒機會拍到夜景。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留有前一晚的遺憾,隔天早上又跑來龍山寺。龍山寺戲台上方的八卦藻井,是不能錯過的華麗作品。

鹿港小鎮

最後來到摸乳巷,應該要有魔豆示範一下,來說明摸乳巷是很窄的巷。不過喵兒只有一個人,只好讓Youbike充當魔豆囉!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時間有點晚,也騎到餓了,在返回飯店的路上,順便買宵夜回去。

鹿港小鎮

因宅宅家在台中緣故,以往來鹿港遊玩,都是當天往返居多,如果不是這趟和喵妹的兩天一夜小旅行,也沒有這趟夜遊鹿港小鎮的機會!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鹿港小鎮的巷弄裡,除了小心往來的車輛外,感覺不但舒服,還蠻安全的。

旅遊資料:
鹿港小鎮古蹟
http://505.tw.tranews.co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