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葉蘭香糯米飯(葉媽媽糯米飯) 鄰近竹東火車站老店

葉蘭香糯米飯

難得跑竹東,想說就在竹東火車站附近覓食,跑來距離最近的中央市場,因已偏離用餐時間,不少店已休息,只能以還有營業的店為主。看到這間葉蘭香糯米飯還開著,就跑進去用餐。


創立1950年的葉蘭香糯米飯,是在地老店之一。店內賣的也簡單,以糯米飯、乾麵與焿湯為主。先點餐結帳,後送餐點。

葉蘭香糯米飯

糯米飯和竹筒米糕頗類似,採用圓糯米,上面再放香菜、油蔥、香菇、蝦米與瘦肉,糯米飯吃起來油鹹香味,不會很油。

葉蘭香糯米飯
糯米飯$30

葉蘭香糯米飯

糯米飯加甜辣醬後,反而覺得油鹹香味吃起來會更重些,重口味者可能會比較喜歡加醬後的風味。

葉蘭香糯米飯

魷魚焿裡有魷魚、肉焿、筍絲與以紅蘿蔔絲裹麵衣油炸的蔬菜酥,雖有勾芡,湯頭柴魚味頗明顯,喝起來帶甜味,加點烏醋,微酸微甜滋味還不錯。

葉蘭香糯米飯
魷魚焿$40

葉蘭香糯米飯

雖然我們是下午前去用餐,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這間在竹東算是當早餐的店家之一。糯米飯與魷魚焿的口感味道不錯,有機會可以吃看看。

店家資料:
葉蘭香糯米飯 (葉媽媽糯米飯)
凌晨AM05:00~PM22:00
03-594-8099
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36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