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興記南京板鴨餐廳 江浙口味老店

興記南京板鴨

這間在重慶北路三段上、鄰近大龍峒夜市的興記南京板鴨店,只知道它開很久,在喵兒因工作北上住親戚家時,就有看過這間店,後來結婚和宅宅搬來住這附近到搬走,一直都沒來吃過,後來看到介紹,才知道這間是1976年就開始營業的老店。剛好這陣子偶爾北上遊玩,會住親戚這,好奇問久住這邊的親戚,恰巧也沒吃過,一起來吃。


採單點為主,也有桌菜,滷味類在旁邊,可以挑自己喜歡吃的,請店家切成拼盤。白飯另加價,一碗$10,也有炸銀絲卷可選,一份兩條$60。

興記南京板鴨

附近上班族不少,店家也有提供炒麵、燴飯、便當,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再來領取。

興記南京板鴨

滷味拼盤請店家切三人份的桂花鹹水雞、火腿、大腸頭、豆乾與海帶。

興記南京板鴨

滷味用的辣沾醬真的很辣,不太會吃辣的人,別輕易嚐試。

興記南京板鴨

店家自製火腿,也就是捆蹄,口感味道都好吃!滷大腸頭也不錯,口感軟Q。滷味的醬味看起來淡淡的,吃起來卻很有滋味。

興記南京板鴨 興記南京板鴨

桂花鹹水鴨可以選擇鴨胸或鴨腿部位,我們選鴨腿部位,鴨肉口感軟香,吃起來有淡淡鹹味又不油膩。

興記南京板鴨

表層裹上薄薄炸粉,再加洋蔥、青椒拌炒的糖醋魚片,微酸微甜,魚肉軟嫩。

興記南京板鴨
糖醋魚片$250

興記南京板鴨

加了薑絲的炒芥蘭,口感雖覺油些,吃起來比較沒有芥蘭本身的苦味。

興記南京板鴨
炒芥蘭$80

這間口感與味道比較貼近長輩的胃口,後來我們又跑來吃,所以才會有以下第二次點的內容。剛好還沒寫食記,就兩次點的內容一起寫文分享。

滷味拼盤當然是一定要有的!這次切了桂花鹹水鴨、火腿、鴨胗與海帶。

興記南京板鴨

桂花鹹花鴨這次選鴨胸部位,比較沒有骨頭。上次覺得店家自製火腿實在太好吃,這次請店家切的份量比較多。這次才點的滷鴨胗,口感軟脆好吃。

興記南京板鴨

這次除了白飯,也有點份炸銀絲卷來配菜吃。銀絲卷表層脆,內軟紮實,麵香味重。

興記南京板鴨
銀絲卷$60

興記南京板鴨

炒小白菜與地瓜葉,還是覺得吃起來油香味較重些。

興記南京板鴨 興記南京板鴨
炒波菜$80/地瓜葉$80

以甜麵醬拌炒的醬爆雞丁,微鹹微甜的味道,蠻好配飯。

興記南京板鴨
醬爆雞丁$200

店家滷味類的口感與味道很不錯!感覺來店用餐的都是老顧客居多。如果像我們一樣人少前來用餐,推薦滷味一定要點,再點2~3盤菜,就會吃得很飽。

店家資料:
興記南京板鴨餐廳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2-2595-4606、02-2595-4607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60號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