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有夠爛花生湯 蛋餅油條配花生湯

有夠爛花生湯

喵兒想吃這間已有四十幾年歷史的「有夠爛ㄋㄨㄚˇ花生湯」已久,不過我們通常假日睡晚爬不起床,難得早起,結果天氣太冷或下雨,就不想出門,拖了很久,才跑來吃。


之前認為花生湯算是甜點,應該整天都有賣,沒想到它只有賣早餐時段,除了花生湯外,也有豆漿、米漿、包子、饅頭……等等這類早餐,不管內用或外帶一律排隊,排到再點,不過內用可以先找座位坐下。

有夠爛花生湯

看著店家手不停忙碌著,幾乎來用餐的人,都會點份蛋餅油條,點的時候,店家會告知大約等候時間。

有夠爛花生湯

有夠爛花生湯

麵糰桿扁成薄狀,加上蔥花蛋餅一起油煎,最後夾油條切段。蛋餅餅皮薄,口感軟帶蔥花香味,油條口感稍偏軟些。

有夠爛花生湯
蛋餅油條$38

有夠爛花生湯

店招牌就是花生湯,花生給的份量頗多,燉煮至軟爛的花生湯,因為久煮,上面都還有浮層油,吃起來有甜味,不會太甜。

有夠爛花生湯
花生湯$40

由於它只賣早上,再加上店舖不大,座位不太多,假日前來內用,有可能客滿需要等候。店家也有提供原汁花生,沒有加糖,可以回家自己加熱品嚐。像喵兒偷懶,懶得自己燉煮花生湯,冬至就來買原汁花生,再買湯圓回家一起煮,就是簡單的花生湯圓。

店家資料:
有夠爛花生湯
AM6:00~AM11:00 (週一休)
03-523-0335
新竹市東區西大路28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