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鼎泰豐 忠孝店 (已歇業)

鼎泰豐

和小蔣約在台北火車站見面後,我們坐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尋找有名的鼎泰豐。坦白說,先前喵兒在台北工作時,都是由捷運忠孝敦化站進出,不過真的不曉得鼎泰豐在那?從網路上查地址,距離捷運站並不是很遠。和先前相比,果真有在寫食記後,比較會留意那邊有吃的店家。


找到店後,看到門口排的長長人潮,跟外面的櫃台預約後,我們便等候叫號碼。這裡蠻多說著日文跟英文的外籍面孔,不曉得是不是慕名而來的食客。

我們三個人在外面聊天,也不曉得等了多久,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店裡坐滿滿,每位服務生都很忙錄,給了我們點單,先讓我們自行看看,過一會再過來幫我們點餐。我們點了:小籠包$180、蟹粉小籠$310、鮮魚蒸餃$190、元盅雞湯$180、八寶飯$60、炸排骨$90,總計$1010,再加一成服務費。

鼎泰豐
桌上的調味罐

鼎泰豐有個不錯的貼心服務,就是會替客人的外套蓋上類似椅套的套子,避免在上菜或收盤子時,不小心打翻或溼客人的外套。

鼎泰豐

我們剛好坐在廚房旁的桌子,透明的玻璃做作的牆,可以讓外面的食客,一覽廚房環境衙生與工作情形。

鼎泰豐
隔著玻璃拍師傅工作情況

炸排骨是最先送上來,吃起來味道還蠻香的,肉也沒有炸到乾,仍有排骨的肉汁。

鼎泰豐
炸排骨$90

元盅雞湯放了蔥段,稍微降低雞湯的油膩感,增添雞湯的甘甜味,採用放山雞的雞肉吃起來水嫩有味,蠻好吃的!

鼎泰豐
元盅雞湯$180

讓我們等最久的是湯包系列!

坦白說,我們真的等超過半個小時,桌上先上的菜,也快吃完。雖然店內帳單上在湯包後面有打等候順序,但我們發現另外兩三桌比我們晚進來的客人,湯包都已端上桌,而我們這桌還沒有,覺得不太對勁,便跟服務生詢問狀況,服務生看了帳單也發現順序有跳單,連忙跟管理人員(領班?)說,先將我們點的湯包陸續送上來。

一籠十顆皮薄透光汁多的小籠包,不沾醬加薑絲已經很有味道。不過對喵兒而言,口感上覺得略偏油一點。照片不小心把小籠包拍的比較偏黃,回來看才發現,沒法補拍。

鼎泰豐
小籠包$160(照片不小心拍偏黃了)

鼎泰豐
每顆小籠包皮薄汁多肉均勻(照片不小心拍偏黃了)

鮮魚蒸餃蠻特別的,像餃子一樣,內餡為高麗菜加豬肉再加上魚肉塊,吃起來口裡有魚肉的香味,口感也比較清爽。

鼎泰豐
鮮魚蒸餃$190

鼎泰豐
鮮魚蒸餃內餡味道較清爽

最期待的蟹粉小籠端上桌,透光的薄皮,讓內餡的蟹粉與豬肉餡若隱若現,咬下去,滿滿的湯汁與蟹粉均勻的和在豬肉裡,海鮮味道相當濃郁。

鼎泰豐
蟹粉小籠$310

鼎泰豐
內餡為均勻的蟹黃與豬肉

八寶飯算是點心吧!?其實是愛吃這道的宅宅特別點的。微甜的糯米飯,中間夾了一層紅豆泥,上方再加上蜜豆、蓮子、酸梅…等蜜餞,整體吃起來,甜而不膩。

鼎泰豐
八寶飯$60

鼎泰豐
八寶飯剖面照

雖然發生上菜落單的事,但整體感覺,服務態度還算可以(尤其門口預約的店員),雖然非常忙(可能星期假日之故)也儘快處理狀況,換成是平日,不曉得服務會不會更好呢?

店家資料:
鼎泰豐 忠孝店
週一至週五AM10:30~PM14:00/PM16:00~PM22:00;週六例假日AM10:00~PM22:00
02-2721-7890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216巷進)
https://www.dintaifung.com.tw/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