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中的麻糬

前兩天觀察到麻糬上廁所的次數與狀況不太正常,不過吃飯跟喝水仍然正常,抱牠到貓沙盤前,牠聞一聞就跳開了,完全沒有想上的意味。由於先前沒有發生像現在不太愛上廁所的狀況,雖然麻糬還沒結紥也沒成貓,但仍怕是尿道炎或不曉得生什麼病,到第三天晚上一下班,立刻把麻糬送往動物醫院作檢查。


世全的黃醫生聽完我說的狀況又摸摸麻糬的腹部,果真有積尿跟積便便的現象,立刻幫牠做尿導管導尿,另一方面抽排出來的尿液作檢查。

說真的,讓麻糬插尿導管讓人看了很心疼,這小子也很不舒服狂叫跟兇人,使勁全身力氣掙扎,我和宅宅分別前後抱住牠,才能讓醫生順利插管排尿。

聽醫生說,有見過最小六個月大的貓得尿道炎,聽了蠻令人擔心。

檢查結果出來,確定尿道有點輕微發炎,還好沒有結石,黃醫生替牠打了針,又開了藥給我,建議暫時餵牠吃纖維較高的罐頭。

回家後,開了罐頭給牠吃,隔了一個多小時才餵藥,看他懶洋洋極不舒服趴著,我三不五時回頭喊牠,順便看看牠的狀況,牠勉為其難睜開眼睛看看我,又趴著……

直到剛剛,聽到牠發出怪聲,心想不對勁,轉頭看到牠正大吐特吐,把晚餐跟藥都吐出來,我和宅宅緊張衝到牠面前,幫牠按摩背背,想讓牠舒服一點,而牠一臉覺得像是自己做錯事的孩子,把耳朵緊貼後方睜大眼睛看著我們……

現在,麻糬睡著了……

折一晚,牠也很累了吧!明天會讓宅宅一早送牠去寵物醫院再檢查……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生病中的麻糬〉中有 4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 我目前人又回到加州。
    很遺憾你家麻糬生病。
    寵物店繁殖的所謂”純種”動物不管貓狗都經常有近親繁殖的問題,除了容易有遺傳疾病也比較體弱多病。
    我家的襪子有一半的波斯貓血統,比起另外一隻米克斯涼涼就是不那麼健康。涼涼十一年來從來沒生病看醫生!
    祝福麻糬早日康復。

    1. 謝謝哩
      麻糬很幸福哩~ 很多人關心牠的狀況^^

      一開始養牠就有心理準備了..每天都會觀察牠的狀況..所以這次有點不對勁..馬上就送醫..也跟醫生隨時保持聯絡…
      有時餵藥, 牠會跟我們抗議, 雖然心疼~ 還是逼牠乖乖吃藥XD
      前幾天幾乎天天帶牠往醫院報到..目前狀況有比較好轉..去的的頻率也有減少^^

      現在牠很不愛出門..一出門就知道要去醫院..都會躲起來..被我們找到時的表情超好笑的..就會很認命跟我們去醫院XD

  2. 請問喔..
    你會送麻吉去洗澡還是美容嗎?
    有推藨哪一家喵咪美容不錯的?
    價位呢?
    麻煩喔.謝謝!

    1. 唔~ 我家麻糬是自己洗兼剪修唷!!!!
      主要是牠很乖啦~ 洗澡乖, 連剪毛時也乖XD
      是難得遇到好搞定的貓~ (不過牠吃東西就很挑了Orz)
      所以我才能自己動手洗, 幫我省不少荷包哩!!!

      先前曾送到世全動物醫院去洗澡,
      因為還有剪毛, 所以費用是$700. 
      如果只是要單純洗澡就不知道了~
      那邊小姐還蠻有愛心跟耐心的, 我也比較放心~
      不過還是要看你的荷包跟預算啦~

      如果你家貓貓讓你洗澡沒有問題的話, 不妨也自己動手囉~
      不但省下一筆費用, 還可以跟牠培養感情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