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爾韓國食堂

首爾韓國食堂

哈~花花幫忙morning call,早上快十一點才完全爬起床。我和宅的路程較遠,騎到文化中心找到首爾韓國食堂時,花花他們已經在裡面用餐。


看了一下桌墊上的菜單,定食$100~$180,還附兩盤小菜,其實蠻划算,因為小菜一盤就$30,而單點項目($110~$160)再加$20就能享受兩盤小菜;特別推薦是$90~$200,飲料$30~$250。

我和宅分別點了牛肉湯(原味)$130跟韓式烤牛肉定食$180。在等候食物送上桌時,先分食花花點的海鮮煎餅$120。

海鮮煎餅用麵粉和洋蔥、紅蘿蔔、蔥段及蝦仁,煎的蠻薄,不沾醬單吃味道較淡,沾點含有辣醬的醬油,會把香味給提出來。

首爾韓國食堂
海鮮煎餅$120

花花點的是石鍋拌飯套餐,看起來還不錯,套餐除了兩份小菜外,還附上蘿蔔清湯,不過喵兒怕辣,沒有試吃石鍋拌飯看看。

首爾韓國食堂
已攪拌的石鍋拌飯套餐$140

首爾韓國食堂
還附贈蘿蔔清湯

韓式烤牛肉定食先送上來小菜,因為我們有特別註明不要辣的小菜,所以送上來醃製過的涼拌高麗菜與涼拌三絲(小黃瓜/洋蔥紅蘿蔔)。前者還是有放點辣椒,所以吃起來仍會微微辣;後者沒放辣椒,味道酸甜適中,還蠻開胃的。

首爾韓國食堂
涼拌高麗菜(店家小菜,喵兒自取名)

首爾韓國食堂
涼拌三絲(店家小菜,喵兒自取名)

接著店員端上來瓦斯爐與方型的鐵盤,鐵盤已放好材料,看起來有點類似銅盤燒肉,不過少了火鍋部份。店員會協助拌炒到略有點熟,覺得吃不夠,還可以加料,加料(生菜)一份$50或直接點兩人份的韓式烤肉。

烤熟的肉搭配店家提供的沾醬(不辣要事先跟店家說),再配飯吃,甜甜的滋味還蠻下飯的,對男生而言,單點一份,或許份量有點少,女生來吃,或許會覺得剛剛好。

首爾韓國食堂
韓式烤牛肉$160

首爾韓國食堂
初點或加料,店家會協助拌炒。

首爾韓國食堂
略攪拌後的樣子

怕辣的喵兒單點的是原味的牛肉湯,雖說是牛肉湯,其實湯裡除了牛肉塊外,還有蛋花、蔥花、冬粉還有小條圓柱狀年糕。剛端上來時,看到湯上浮一大片黑胡椒,拍完照後,就被打撈到已吃完的小菜碟子裡。想點這道的人,千萬記得要跟店家說不要放那麼多黑胡椒。雖然湯內料不少,少了黑胡椒後,味道整體吃起來也清爽,但喵兒個人覺得店家年糕放的有點少,偷偷清點一下,才放兩條而已。

如果是像花花弟一樣點牛肉湯飯套餐$150,除了兩道小菜外,還會有一碗飯,對男生而言,比較吃的飽,喵兒是不怎麼餓,所以只有單點。

首爾韓國食堂
牛肉湯(原味)$130

首爾韓國食堂
湯內料

對了,店家使用的是長方形扁平的筷子,還有點重量,湯匙也略有點扁平,剛開始,喵兒覺得自己有點拿不習慣(韓國人真的是用這樣的筷子吃飯嗎!?),過一會就比較順手了,對喵兒而言,算是店家餐具比較特別的吧!

首爾韓國食堂
店家的餐具

店家資料:
首爾韓國食堂
AM11:00~PM14:30/PM17:00~PM21: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二休)
07-716-2179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2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首爾韓國食堂〉中有 5 則留言

    1. 以美味度來推的話~ 我會推首爾唷!!!
      不過, 以吃到飽來論的話~ 愛樂勝出XD

      PS: 喵兒也愛吃韓國烤肉哩^^


  1. 找聚會的店時,剛好看到版主這篇~

    暑假時去過韓國,
    韓國人真的都用「扁筷」,而且又扁又重又長,不太好拿
    (跟台灣的銀筷比起來,重很多)
    湯匙也是有點長、有點重,

    看附近的韓國人吃飯,
    好像很少會同時拿筷子跟湯匙~~

    1. 原來如此,謝謝Anglea替喵兒解惑唷!
      這種「扁筷」還真的不太好使用,真佩服韓國人能用的那麼順手。

  2. 韓國人的確種筷子吃飯啊~! 我前天剛從韓國玩回來呢~!

    不過還好我拿ㄉ很習慣ㄌ~因為我媽媽跟妹妹前年去韓國旅遊回來之後~就買了這樣ㄉ筷子跟湯匙回家用~我們家這幾年都用這樣ㄉ筷子呢~!

    湯匙會這麼長~是因為韓國人都是直接用湯匙把湯舀起來喝~他們都不會分裝到自己ㄉ碗裡~!  看韓劇就能很清楚他們ㄉ用餐習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