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協興餐廳 (已歇業)

協興餐廳

之前經過這家協興餐廳時,原為是間賣飲料的店家,因為外觀長的蠻像,所以沒有仔細多看一下。後來花花約我們來吃港式餐廳,直接約在店家門口見面,沿著地址去尋找,才發現這家協興餐廳就是之前經過所看到的店。


協興餐廳
店內一角

這裡是先點餐,用餐完再付帳。餐點種類有:港式飲料$15~$45、車仔麵類$70~$90、三明治類$30~$50、中式飯類$70~$100、西式飯類$80~$100、煲仔飯類$150~$200、焗飯類$100、小食類$30~$150、港式熱炒$80~$120,價位相當便宜親人。

所有餐點都是老闆一份份親自烹煮,需要等候時間。原以為花花會比我們先到,因沒有記清楚電話中花花曾告知想吃什麼,所以聽了老闆娘的建議,我們先點,等花花到再補點。沒想到花花已經先打電話預約,請店家先做好等我們,而我又重覆叫了想吃的料理,唉~我們還真沒有默契哩!

我們點了:港式奶茶$45、乾炒牛河$80、港式炒麵$100,花花先前在電話中跟店家預約:檸檬紅茶$25、乾炒牛河$80、公仔麵(港式泡麵)$75。點了一堆,我們三個人要想辦法把這些都吃完。

乾炒牛河味道真的很香,牛肉片炒的滑嫩可口,搭配洋蔥、豆芽及寬板麵熱炒,不鹹不油,第一口就喜歡這樣的口感與味道。因為喵兒現場點跟花花電話中預約,故一共有兩份,我們竟全部吃完,可見得好吃程度!

協興餐廳
乾炒牛河$80

公仔麵說穿了,就是香港人常吃的泡麵,把泡麵再加一些料來煮,就是公仔麵了,口味與種類也比較多變,可以隨人喜好添加。店家的公仔都放了洋蔥、紅蘿蔔、空心菜及炸肉條,讓湯頭味道更加好喝。

協興餐廳
公仔麵(港式泡麵)$75

好久沒吃到道地的港式炒麵,在喵兒的認知裡,港式炒麵的麵體部份,一定要乾的,上面再舖熱炒過的醬料,這種脆脆又軟軟交雜的口感,吃起來真的很特別!店家熱炒的醬料有花枝、香菇、肉、豆芽菜,帶點甜甜鹹鹹的味道,覆蓋在麵上方真好吃!

協興餐廳
港式炒麵$100

飲料點的港式奶茶,奶茶不會很甜,味道相當好喝;檸檬紅茶裡的紅茶散發出特殊香味,應該是紅茶茶葉本身的味道。

協興餐廳 協興餐廳
檸檬紅茶$25與港式奶茶$45

這次晚餐的特別套餐$120是:乾炒牛肉河粉、沙蔘玉竹白木耳雞湯及熱奶茶。我們的乾炒牛肉河粉變成套餐,所以多了沙蔘玉竹白木耳雞湯,雞湯味道相當濃郁好喝,雞肉煮到軟軟嫩嫩的。港人的確很會煲湯,喝了覺得身體蠻暖的,會讓人一喝還想再喝。

協興餐廳
沙蔘玉竹白木耳雞湯$40

隔兩天,我們又再次跑去協興餐廳吃東西。這次是因為和花花、熊寶寶、喵喵及黃小鴨在高雄驛站聚餐,提及這家店,不過花花和黃小鴨餐後還有事,只有我和宅宅及熊寶寶、喵喵前去這家店。

先前有吃過晚餐了,來這裡,我們只有點飲料跟點三明治類的餐點。

我們點了:港式奶茶$45、杏仁霜$35、檸檬紅茶$25、法式西多士$50及吞拿魚三明治$30。

杏仁霜是喵兒故意點來試味道的,杏仁味沒想像中濃郁,比起港式奶茶與檸檬紅茶,味道稍微遜色一點。

協興餐廳
前左港式奶茶$45、後杏仁霜$35、前右檸檬紅茶$25

吞拿魚指的是鮪魚,所以這道吞拿魚三明治就是鮪魚三明治,只是店家的鮪魚醬有加酸黃瓜,再放置烤好的土司上面,屬於鹹口味。為方便我們好取用,店家已事先分成四等份。烤的酥脆的土司,搭上特殊風味的鮪魚醬,味道嚐起來特別。

協興餐廳
吞拿魚三明治$30

法式西多士就是早餐店中的法式土司,只是店家的法式土司中間夾了甜甜的醬料,外面又淋上煉乳及奶油,味道上稍微偏甜,卻不會覺得會甜到膩,讓我們覺得很好吃!

協興餐廳
法式西多士$50

老闆請我們喝人參紅棗枸杞雞湯,原本是想請我們一人喝一碗,但因我們實在吃的很飽,最後是四個人一起瓜分一碗。這樣一碗$40的雞湯,讓我們覺得真的很便宜又好喝!雞湯的清爽,和燉到入口即化的雞肉,好吃又好喝。剛好天氣有些轉涼了,喝下去覺得蠻溫暖的。

協興餐廳
人參紅棗枸杞雞湯$40

整體而言,餐點種類不少,價格又實惠,店家態度與服務相當客氣。因為所有餐點都需要等候時間,店家也會事先告知。雖然店家外觀看起來有點不起眼,可是餐點卻是相當推薦唷!

店家資料:
協興餐廳
AM07:00~PM22:00
07-333-1908
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15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協興餐廳 (已歇業)〉中有 5 則留言

  1. 搬家囉!!
    前幾天發現協興餐廳搬家囉!!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152號
    TEL:07-3331908
    老饕們前往用餐時記得先打電話詢問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