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來厝吃飯 (已歇業)

來厝吃飯

哈!又是一篇托很久很久的食記,5679各位應該是已經懶得向喵兒催稿了,自動放生中XD


為了配合5679學生制服趴,特別選擇科工館後方的來厝吃飯,為了能夠搭配學生制服造型,難得大家算是蠻標準裝扮出席這次聚餐,還記得進入店內時,引起不少店內正在用餐的客人注目,頻頻送上好奇眼光:我們這群,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店內有著濃濃懷舊風,木製桌椅、古玩意、老海報,雖然東西擺放讓人感覺有些雜亂,卻有不少已見不到的好東西,都是老闆收集來的,就這樣擺放展覽,老實說,還真有點替老闆擔心,不怕東西就這樣不見?有些真的已經很難收集到;因為店家採用半露天式空間,所以店內沒有冷氣,全部吹電風扇,算不算是為了符合店內風格呢?

來厝吃飯
店內一角

來厝吃飯 來厝吃飯

來厝吃飯 來厝吃飯
店內擺設

菜單全都在店內的黑板上,要吃什麼,直接跟店家點菜,所有菜色沒有大小之分,覺得份量不夠,就點兩份吧!

來厝吃飯
菜單全在黑板上

我們派出鹹蛋把拔負責點菜,依照人數點了豬油拌飯、山蘇、甘蔗雞、鹹魚三層肉、三杯花枝、九層塔蛋、紅燒豆腐、炸豆皮及海鮮鍋,每樣單價不清楚,只知道總金額為$2460,當晚扣除小朋友,一共有十三位大人一起用餐。

首先端出來的不是店家的菜餚,而是喵兒老爸從大溪雙進商行買回來的陳年豆腐乳,喵兒覺得自己跟宅宅肯定吃不完,直接抱來分享加飯菜用。用陶罐裝的豆腐乳,打開上方蓋子後,香味四溢,整塊豆腐乳呈現烏黑亮麗模樣,吃起來味道香甜有味,十分下飯,令在座大夥為之瘋狂,最後還分別打包。之後喵兒才知道這家豆腐乳,同時是愛好美食的公公婆婆所喜愛的美食之一。

來厝吃飯
還未開封的陳年豆腐乳

來厝吃飯
烏黑亮麗的豆腐乳

山蘇加了薑絲、辣椒及樹子去炒,吃起來脆爽有味。不過看它油油亮亮閃閃動人,極有可能是加了豬油熱炒。

來厝吃飯
山蘇

聽說甘蔗雞是每天限量的,我們運氣還不錯,還有這道菜可以點。雞肉已烤至金黃色,吃起來肉質口感略有些乾,但還是有甜甜的味道。

來厝吃飯
甘蔗雞

豬油加醬油拌飯雖然味道很香,不過聽說吃多,對健康並不是很好!可是,這是古早味嘛~

來厝吃飯
豬油拌飯

鹹魚三層肉是店家的招牌,用鹹魚魚肉塊、三層肉、蔥段及辣椒一起熱炒,起鍋前再加些醬油,吃起來的味道沒有那麼想像中重鹹。

來厝吃飯
鹹魚三層肉

紅燒豆腐比較像燴豆腐,加了紅蘿蔔、小黃瓜、木耳、筍片及蒜,豆腐鮮嫩的口感,搭配微酸酸甜甜的醬料味,還不錯吃。

來厝吃飯
紅燒豆腐

九層塔蛋看起來很普通,就是蛋汁加切碎的九層塔一起油煎。吃起來有九層塔的香味,蛋的口感沒有那麼軟嫩。

來厝吃飯
九層塔蛋

三杯花枝吃起來口感還不錯,Q軟有勁,還帶點淡淡的九層塔與老薑的香味。

來厝吃飯
三杯花枝

炸豆皮外觀看起來有些不討喜,感覺乾乾的,店家淋上甜甜的醬汁佐味,酥脆有味的口感,意外覺得味道相當好吃!

來厝吃飯
炸豆皮

當海鮮鍋送上來時,老實說,大家開始有些飽了。海鮮鍋的料不少,最後還是很努力分食這一大鍋。

來厝吃飯
海鮮鍋

以一個人平均花費不到$200而言,這頓餐還算蠻便宜,大家也吃的很飽、玩的很盡興!一直覺得單點的中式菜,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或一起聚餐來享用,這樣才能吃到比較多東西,品嚐更多美味哩!

店家資料:
來厝吃飯
營業時間:日頭落山~三更半眠
注文番號:07-3876658
來厝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橫巷5號 (科工館後方的覺民路網球場旁)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來厝吃飯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每次晚上上完課經過,都看到很多人包圍著店,還以為是那間宮廟在辦事,因為附近都是廟。
    久了,好奇心的引導,經過的時候就會騎慢一點,想要看看,才知道是間餐廳,真的很厲害,每天晚上人山人海,因為餐廳不太適合一個人用餐,不然,真的想要去吃吃看。

    1. 這家店的確適合朋友聚餐或全家一起用餐,
      因為都是單點菜色,
      一個人去,大概一兩盤菜再加飯,
      就己經吃飽了~
      有機會約朋友一起去吃看看吧!
      不過要記得事先訂位,
      要不然現場是排不到座位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