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鳥松]古早味燒餅店(古味燒餅店)

古早味燒餅

之前有在找舊時眷村裡賣的那種貼在圓筒裡,用炭火燒出來的燒餅。喵兒小時候很喜歡吃這種燒餅,尤其甜口味的。一口咬下去,裡面滿滿的砂糖,雖然味道甜,卻很喜歡那種帶點顆粒的糖霜,慢慢在嘴裡滾動至不見的感覺。後來眷村改建成國宅,燒餅店不見了,喵兒也變的很少吃中式早餐,大多吃西式居多。


看到沙拉麵寫的「高雄-鳥松鄉-古早味燒餅店(古味燒餅店)」後,曾抄了筆記,後來又看到黃小鴨寫的「高雄。本館路的手工碳烤燒餅」,更加深想去買的慾望。不過喵兒對鳥松鄉這一帶不熟,怕迷路,遲遲不敢去找看看。剛好最近和久未見面的同學兼好友見面,因她目前工作關係而居住在烏松,提及這家古早味燒餅店(古味燒餅店)時,她說前去找她的路上就能遇的到。

因颱風的關係,雨下的頗大,原本擔心颱風天,店家沒有開門。幸好店家風雨無阻還有營業,且我們運氣還不錯,到達店家前,雨勢有轉小,也讓喵兒好拍照。

古早味燒餅
保溫中的燒餅

在現場就能看到燒餅製作過程,一邊桿製油酥餅皮與包餡料,另一邊負責燒烤燒餅。當喵兒詢問店家是否能拍照,老闆還跟喵兒說,如果是寫自己的blog可以讓我拍照,如果是拍照去刊登報導就不行,他們可以追究法律責任。

聽燒餅老闆這樣說,突然想起曾有店家跟喵兒說過,有遇過跑來店內拍照,也沒說要幹嘛用,過幾天拿著刊登的報導,來跟老闆索取廣告費用的人,害店家之後不敢讓人拍照,深怕遇上類似的事。不曉得老闆是否耳聞這類的事,所以會特別強調說明?

古早味燒餅
負責桿製油酥餅皮與包餡料

古早味燒餅
負責燒烤燒餅

喵兒有靠近這種直筒式的烤爐,溫度其實頗高的。店家會憑著自己的經驗來判斷燒餅是否烤熟,烤熟之後,會一個個把燒餅拿下來。

古早味燒餅
蓋上留洞的蓋子,讓爐內溫度升高。

古早味燒餅
裡面木炭燒的紅透

古早味燒餅
等筒內木炭燒的差不多,燒餅也差不多熟了。

古早味燒餅
再用器具一個個把燒餅弄下來

燒餅分甜鹹兩種口味,鹹口味有蔥油蘿蔔絲與香椿蘿蔔絲,甜口味有糖、紅豆與芋頭,每個都是賣$15。除了香椿蘿蔔絲外,每種口味都帶一個走。

因芋頭口味購買時,需要等候出爐,所以拿到後,忍不住立刻趁熱品嚐味道。薄薄外層的餅皮口感酥脆,較內圈的餅皮口感鬆軟類似麵包的Q軟口感,內餡包的芋泥味道不甜,整體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古早味燒餅
芋頭燒餅$15

古早味燒餅
芋頭燒餅內餡

紅豆燒餅的餡料是紅豆泥,味道不會很甜,不過分佈不平均,有的咬下去,感覺都是餅皮味。

古早味燒餅
紅豆燒餅$15

古早味燒餅
紅豆燒餅內餡

糖口味的燒餅,外皮還有一層薄薄的糖膜,對切時,內餡居然流出糖漿,吃起來的味道雖然比較甜一點,但卻是甜口味中,喵兒覺得最好吃的!

古早味燒餅
糖口味燒餅$15

古早味燒餅
從內餡流出來的糖漿

鹹口味的燒餅,買的是蔥油蘿蔔絲口味。內餡的蔥花與蘿蔔絲的比例,覺得少了一點點,吃起來的味道不重,也不會覺得油油鹹鹹的。

古早味燒餅
蔥油蘿蔔絲$15

古早味燒餅
蔥油蘿蔔絲內餡

若以喵兒購買的四種口味而言,糖口味的燒餅,是讓我們覺得最好吃的!不過鳥松鄉的本館路,對喵兒而言還是有些遠,除非有經過,才會想要再去買來吃吧!

店家資料:
古早味燒餅
AM08:00~PM18:30 (每月第二、四週的星期一休)
07-3705150
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文明巷17號
https://www.facebook.com/古早味燒餅店-176408939048156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鳥松]古早味燒餅店(古味燒餅店)〉中有 23 則留言


  1. 真的是口水直流。(所以浮上水面一下)
    哈哈,感謝懶喵兒介紹高雄美食撫慰我在在外遊子的心靈啊……(嘻嘻)。


  2. 哇!!  我好愛這種古早味!!
    鳥松鄉太遠了
    找高雄那家去試試看

    建國路復興路附近也有家五十年以上的老牌周家燒餅店
    就在加油站對面
    可惜小時候回憶當中的甜圓燒餅已經絕版了
    真是不勝唏噓

  3. 這一家我以前常買回去孝敬我家二老,後來漲價了,也沒買十送一,我媽說沒以前好吃,我不了,因我不愛吃乾東西,不過,人潮還是粉多就是了,那家店往前到建工路,有一家賣烤鴨的,有鹹酥鴨,生意也不錯,有空吃吃看吧!


  4. 其實我就住附近,這間早已經吃了不知多少遍
    先是沒有買十送一,後來又漲價,個頭還縮水
    但還是常常買來吃,最推薦的是糖餡的

    一樓有提到烤鴨
    那間烤鴨可是天天大排長龍喔


  5. 這家我常去吃因為以前的公司在那附近 
    燒餅在往澄清路的方向走有一間東港肉粿也非常好吃
    比我在東港吃到的還好吃
    可以請老板娘教你怎麼吃 她們自己做的辣椒很好吃喔
    如果你朋友喜歡吃辣可以請他吃吃看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辣椒醬 她們家的海產粥也很好吃
    料很多 才60 很超值
     
    本館路跟建工路的交叉路口有一家烤鴨店的鹽酥鴨也超好吃
    記得請她們薑片多放一點 薑片一點也不辣請放心
    很像在吃鹹的洋芋片的感覺

    這兩間店都是星期一公休

    1. 謝謝Christine分享~
      烤鴨的地點我已經知道~
      不過這家東港肉粿可能還要再找找~
      雖然我不太會吃辣,不過對他們家的肉粿還蠻好奇的!


  6. 最喜歡這種古早味的… 我也是最喜歡包糖口味…謝謝分享!

    後記: 竟然還有那種照相回去刊登,然後跟店家索取廣告費的,好誇張喔!


  7. 喵兒
    上回我說那家周氏是我記錯了
    找了名片出來:

    50年老字號  純手工製作
    (康)高雄小燒餅
    青蔥小燒餅  香酥小茶餅
    營業時間: 5:30am-10pm
    高雄市建國二路155號
    07-2359952


  8. 看見大家那麼熱烈討論~
    五甲瑞隆東路那也有一家燒餅店
    7/10才正式開幕
    這幾天經過他們都有在讓人試吃ㄋㄟ
    鄰居的反應好像都還不錯
    有興趣的可以去吃看看唷

    瑞隆東路200號(松江庭旁邊)
    林家燒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