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阿公仔一串心 一串心創始店

阿公仔一串心

羅東夜市裡賣一串心的攤位相當多,也各有千秋。不過一串心的名稱由來,喵兒始終不太知道,後來看到2008年羅東鎮公所印制的《吃定羅東》裡,有提到是這位人稱「阿公仔」的阿伯,當時有其他縣市來的觀光客,問他這個國語的名稱,他看到油豆腐有香菜、配料串成一串,靈機一動,將台語發音的「豆乾簪」(音像「豆干恰」),順口用國語取成「一串心」,後來就變成大家所知道的一串心。


阿公仔一串心
現場製作

一串心是用空心豆腐夾香腸,或豬、雞、鴨等內臟,再加香菜所組成,吃的時候再沾些醬料。

阿公仔一串心
還沒包料的油豆腐

阿公仔一串心
在一旁烘烤的香腸

阿公仔一串心的攤位上,除了招牌香腸外,至少超過十種的油豆腐夾料,全都是當天新鮮食材,用完就沒有。醬料分兩種蒜味與辣味,也都是阿公仔自己所調配的。如果缺那種油豆腐料,還可以現場請阿公仔製作。

阿公仔一串心
玲瑯滿目的一串心

阿公仔一串心
近拍一串心

這裡吃法是阿公仔給給同組人一個小盤子,自己隨意挑喜愛的配料沾醬食用,吃多少,算多少。小盤子除了避免沾醬滴落外,同時將吃完的牙籤放在小盤子裡,吃到你不想吃為止,再來跟阿公仔算帳,2支牙籤(2串)$10。

阿公仔一串心
搭配一串心的醬料:左起辣醬、蒜蓉與蒜頭

阿公仔的一串心,吃起來比較不會覺得乾乾澀澀,夾在油豆腐裡的料還蠻新鮮,醬料味道還蠻重的,如果不是喜愛重口味者,建議不要沾太多,對香菜過敏者,也可以請阿公仔另外製作沒有放香菜的一串心。喵兒個人喜愛夾香腸、雞胗還有鴨心的一串心,再沾取一點點蒜蓉醬,這樣口感跟滋味覺得恰到好處。

阿公仔一串心

阿公仔會給小盤子,目前放的是夾香腸沾了蒜蓉醬的一串心。

阿公仔一串心
這個是夾鴨胗,口感較有嚼勁。

已經經營快半世紀的阿公仔,擺攤地點稍微偏離羅東夜市的正方形環繞的範圍內,接近公園路與民權路交接口,想來品嚐看看,可以稍微走動找一下。

店家資料:
阿公仔一串心
PM16:30~PM21:00 (週一、二休)
03-953-2749、0932-331-289
宜羅縣羅東鎮公園路96號前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宜蘭羅東]阿公仔一串心 一串心創始店〉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