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OCWANSIDE CAFE 海岸咖啡館 (大碗公咖啡)

大碗公咖啡

前一陣子,有同事問喵兒:「大碗公咖啡究竟在那?」


用說的,不曉得該怎麼說,乾脆利用休假日跑一趟!恰巧宅宅沒去過,下午時分,去那看夕陽還算不錯,便騎車出發往西子灣中山大學文學院方向去。

大碗公咖啡,其實就是海岸咖啡。只因它店內販售的大碗公咖啡太出名,造成大家忽略店名,直接叫它大碗公咖啡。

過了中山大學文學院,還要再往下走一小段彎彎曲曲的路,才會看到叉路。叉路左邊有一長串招牌與「山海宮」標誌,不用騎下去,左手邊就會看到「海岸咖啡」的招牌,外觀看起來和一般房子沒兩樣。停好車,延著一旁小路指示,走到盡頭,就會看到半露天的平台,就是走進海岸咖啡店內。

大碗公咖啡
叉路左邊有一長串招牌與「山海宮」標誌

星期假日,來這等看夕陽的人不少!我們算運氣很好,剛好鄰近風景、視線最好的欄杆位空兩個座位出來,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入座。

大碗公咖啡
半露天平台座位區

大碗公咖啡
風景較佳的欄杆區

下午四點多,正值夕陽西下時分,整個海平面暈染成金黃色。倚著欄杆,風景優美,若非我們在天氣較涼爽的時間前來,會覺得坐這裡比較熱。

大碗公咖啡

店內除了1200ml的大碗公咖啡$210外,仍有其他口味咖啡與飲料,價格在$65~$250,也有搭配的點心$50~$200,還有下午茶時間才有的餐點組合$160,有每人低消$100限制。

我們點了:大碗公咖啡$210與香腸牛肉起司餅$120。

出名的大碗公咖啡,除了使用大容量器具裝盛外,還可以請店家在上面寫上你想寫的字。先前曾聽說有人利用這個方式,向心儀對象告白成功。不過,像我們什麼都沒說的話,則由店家自己決定寫什麼字在上面。我們這碗大碗公咖啡,店家寫的是「Lucky 2010」。

大碗公咖啡
大碗公咖啡$210

利用略有厚度的奶泡,字是用糖漿寫在奶泡上,已調奶精的咖啡,喝起來的味道略偏酸。喵兒還能接受這樣的味道,宅宅則是不加糖會喝不下去。

大碗公咖啡
大碗公咖啡$210

究竟大碗公咖啡多大呢?喵兒沒有找東西來當比例尺,直接拍宅宅舀取動作當比例大小,不蓋你,這碗咖啡,真的很大碗!以店家給我們的小杯子而言,大概可以分喝6~8杯左右。

大碗公咖啡
大碗公咖啡份量十足

怕咖啡太單調,多點一份香腸牛肉起司餅。香腸牛肉起司餅是用兩片薄餅再夾起司、香腸片、碎牛肉、青椒、蕃茄醬,再搭配酸味較重的莎莎醬。雖然看的到香腸,但碎牛肉的份量,還真不太容易發現,幸好只當下午茶點心,再加上大碗公咖啡份量很夠,沒打算吃到飽。

大碗公咖啡
香腸牛肉起司餅$120

大碗公咖啡
近拍香腸牛肉起司餅餡料

如果點熱飲料,店家有提供自助式熱飲回沖,還算蠻方便的。

大碗公咖啡
自助式熱飲回沖

我們一直待到太陽完全落下山,天色還沒完全變暗之前離開,店內仍然很多人!

大碗公咖啡
離開前,店內仍很多人!

整體而言,服務還算ok,餐點普通,因有低消限制,純來看景的話,可以簡單點一份餐點就可以啦!想坐欄杆座位的話,還是早點來吧!尤其是假日,想坐在欄杆座位,還真的要有一點點運氣哩!不過,如果你怕熱,就不太建議了!畢竟這排座位是直接對著日照,夏天會更熱。

店家資料:
海岸咖啡館oceanside(大碗公咖啡)
AM11:30~PM20:00 (週一休)
07-525-0109
高雄市鼓山區柴山路31號
https://www.facebook.com/海岸咖啡館oceanside-24167138920887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