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燕山鹹湯圓 雙連站文昌宮旁小吃老店

燕山鹹湯圓

雙連站附近藏了不少小吃,雖然距離喵兒租處不算很遠,也筆記很久,但上來台北久了,人就容易發懶,少了點剛上台北時興致高昂到處找老店小吃的心情。若非這天和友人相約出門,興致來了把燕山鹹湯圓當早餐之一,要不然還不曉得會拖到何時才跑來吃它。


燕山鹹湯圓雖然在雙連市場裡,但其實稍微偏離市場一點點,要先找到文昌宮,面對文昌宮的右邊巷弄進去就會看到它。

燕山鹹湯圓

餐點主要以湯圓、麵類為主,再加上切仔料的組合,麵類可以選板條、麵條與冬粉,還算變化多。店家切仔料也是不少人推薦的,但礙於中午另有美食大餐的約會,早上還是不能太貪食。

燕山鹹湯圓

鹹湯圓size不大,糯米皮軟Q不厚,裡面包帶點鹹味的絞肉餡,帶點油的肉汁,讓鹹湯圓味道吃起來剛剛好,不會覺得膩口或過乾。

燕山鹹湯圓

燕山鹹湯圓

其實有豬肝湯圓這個選項,但喵兒純點豬肝湯,純豬腸湯裡除了小白菜與芹菜外,還多了薑絲與酸菜,豬肝口感軟嫩無腥味。喵兒吃豬肝有習慣要快點吃掉它,免得讓它泡在湯裡久了,口感易變有嚼勁。

燕山鹹湯圓
豬肝湯$40

燕山鹹湯圓

意猶未盡的話,店家也有提供鹹湯圓可以購買或宅配回家自己煮,還算蠻方便的。

店家資料:
燕山鹹湯圓
AM07:00~PM19:00 (週日休)
02-2521-6479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https://www.facebook.com/燕山湯圓-187073154649986/
鄰近捷運站:雙連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