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施家鮮肉湯圓 延三夜市 必比登推介

施家鮮肉湯圓

因先前宅宅和喵兒兩個人騎機車亂繞繞到延三夜市後,發現延三夜市其實距離喵兒租處不算遠,比寧夏夜市近多,就開始認真研究這一帶的老店,從民權西路到昌吉街中間的延平北路二段,馬路兩旁有不少攤販與店家,打算把老店找出來慢慢吃看看。


施家鮮肉湯圓是從民國53年(1964年)開始經營的老店,原本以為店內只有賣湯圓而已,走進店內才曉得買的種類不少。

施家鮮肉湯圓

點單在櫃單,勾選完後交給店員,吃完再結帳。餐點內容有:湯食類$25~$80、麵飯類$10~$50、小菜類$10~$80。

原以為會是小碗的焢肉飯,送上桌還蠻大碗。北部的焢肉飯就是南部的滷肉飯,大塊三層肉與香菇肉燥、筍乾舖放在白飯上面,淋上滷肉醬汁,味道不會很鹹或很甜,恰到好處。焢肉燉至軟嫩不爛,再加上淋的湯汁份量夠拌飯,整個吃起來還不錯。

施家鮮肉湯圓
焢肉飯$45

招牌乾麵其實是混合麻醬與炸醬,略攪拌後,會覺得醬料味道頗香,炸醬用的絞肉,肥肉不多,味道略鹹一點,麵條份量雖多,但口感偏軟,喵兒個人不愛口感偏軟的麵條。後來聽到外帶客人點同樣的招牌乾麵說麵條要煮軟一點,應該是點餐時就可以跟店家講麵條軟硬度。

施家鮮肉湯圓
招牌乾麵$35

施家鮮肉湯圓

迷你型的佛跳牆用料不少,內有排骨、鮑魚片、魚皮、豬肚、腳筋、芋頭、栗子與筍乾,都燉至軟爛居多,排骨軟嫩口感不錯,湯頭味道濃厚,喝起來帶點甜味也略顯油油的。

施家鮮肉湯圓
佛跳牆$80

一碗有四粒的鮮肉湯圓,是道地苗栗客家口味,份量比一般大廠出的冷凍湯圓大許多。湯頭味道不錯,配菜好像會依季節更換,先前看他人寫的食記,有時是搭配韭菜與油蔥酥,而我們去是茼蒿配油蔥酥。鮮肉湯圓的雪白外皮口感軟Q,糯米香味十足,內餡絞肉雖紮實,卻覺份量不多,味道略鹹些。

施家鮮肉湯圓
鮮肉湯圓$45

施家鮮肉湯圓

店家服務不錯,餐點不貴份量又多,再加上店家營業時間還算晚,若想要找能吃飽的店,這間會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料:
施家鮮肉湯圓 總店
AM11:30~凌晨AM00:00
02-2585-7655/02-2592-8609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8號
http://www.bigriceball.com.tw/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