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不曉得何時養成的壞習慣,吃飽就會想找個甜食作結尾,剛好來台南遊玩,挑上筆記本裡想喝的杏仁茶。


在台南眾多老店裡,2012年開始營業的阿卿傳統飲品冰品,年資算淺。會知道這間阿卿傳統飲品冰品,是從舒國治《台灣小吃行腳》裡看到的,後來才從網路上知道這間店,已有不少報章雜誌與電視節目採訪過。果真人不在南部,較少留意南部店家資訊。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同行友人不愛杏仁味,原本想硬著頭皮陪喵兒品嚐,所幸店內還有其他選擇,友人毫不考慮點綠豆饌,點的時候,店家會詢問要不要加芋頭和湯圓。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綠豆饌$40

去殼的綠豆饌,店家沒有煮到軟爛,還帶有顆粒的口感,增加的桂圓更增添綠豆饌吃起來的味道,後來放進的切塊芋頭與口感軟Q湯圓,也和綠豆饌頗對味。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原本只想點杏仁茶的喵兒,怕拍照太單調,改點杏仁紅豆湯。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杏仁紅豆湯(小)$40

純白色濃郁的杏仁茶,純粹杏仁香醇味,不嗆也不甜,顯得溫和順口,靠著粒粒分明的紅豆帶出甜味,好喝。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喜歡杏仁茶的朋友似乎不多,且不論杏仁在《本草綱目》所列示的功效,喵兒個人還蠻喜歡杏仁茶的香氣與味道,若你剛好也喜歡杏仁茶,那這間的杏仁茶,還蠻值得推薦給你。

店家資料: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PM14:00~PM23:00
06-226-2799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https://www.facebook.com/阿卿傳統飲品冰品-10369815970739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