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懶喵收藏的特殊造型御神籤 (至2017.02收藏)

御神籤

宅宅和懶喵到日本神社寺廟參訪時,偶爾會抽籤占卜一下。在日本神社寺廟抽到的御神籤(おみくじ)內容,大多是暗示未來一年內可能會發生的情況。通常大家會把凶綁在神社或寺廟內的綁籤處,意味把凶留下來祈求逢凶化吉。


如果幸運看到造型可愛御神籤(おみくじ),更是不會錯過!不過,這些特殊造型的御神籤,並不是每間神社或寺廟都能看到,因此懶喵御神籤收藏的數量不多,只能簡單整理分享,提供給其他想收藏特殊造型御神籤的朋友參考。(至2017.02收藏)

這組達摩造型較多,上排為達摩造型御神籤與東京深大寺達摩造型御神籤;下排為東京波除稻荷神社的開運招福御神籤與長野善光寺黑牛造型御神籤。

御神籤

上排為東京荏原神社娃娃造型御神籤與福岡太宰府天滿宮鷽鳥造型御神籤;下排為東京神田明神扇子造型御神籤與長野懷古神社拉拉熊造型吊飾御神籤。

御神籤

上排為大阪水間寺猴子造型御神籤與大阪住吉大神兔子造型御神籤;下排為狐狸造型御神籤與川越冰川神社福魚造型御神籤。

御神籤

這組剛好都是貓造型的御神籤,上排為大阪松尾寺的招財貓、招福貓御神籤與福井佐佳枝迺社招福貓造型御神籤,下排都是東京今戶神社的貓造型御神籤。

御神籤

這組可愛的男女娃娃是松本四柱神社的御神籤。

御神籤

看到鹿,就知道是奈良春日大社的御神籤,有限定版的白鹿與普通版的木鹿;橘色的昆沙門天,來自於神奈川的竈山神社,當時有七福神造型的御神籤,而昆沙門天剛好剩最後一個,毫不考慮就選它;黑色和白色的小鳥來自京都的上賀茂神社,這神社之前看其他網友分享有神馬造型御神籤,而我們前去時間點恰巧是日本初詣(台灣元旦),沒有看到神馬造型。

御神籤

左上為京都御金神社銀杏籤,它有金銀兩色,裡面都有一個圓形寫「金」字的吊飾;右上為城南宮生肖御神籤,我們前去時剛好是雞年(2017),所以是雞造型;左下為廣島護國神社鯉魚造型御神籤;右下小鹿造型的御神籤,來自宮島的大聖院。

御神籤

由於宅宅和懶喵的旅行還在進行中,有旅行途中新收藏到的御神籤,也會持續更新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