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藥泉寺(약전사) 濟州最大的寺廟

藥泉寺

遠遠,車子還沒進入停車場,就已經看到這座宏觀的建築物。我們來到藥泉寺(약전사),它是濟州最大的寺廟,總面積為3萬7千坪,主要建築物為2652平方公尺規模的大光明殿和3層的瑤宮。


在進入藥泉寺前,這座2009年所建造的「慰靈塔」,吸引懶喵注意。它是紀念1938年4月1日,因韓國頒佈《國家動員法》後,對日抗戰所犧牲的濟州英靈們,並為人類永久的和平祈禱所興建。

藥泉寺

在濟州島上隨處可見到以玄武岩堆砌的石頭堆,地陪美京小姐告訴我們說這是用來避邪用的。

藥泉寺

延伸到藥泉寺的小路上,兩旁開滿繡球花搭配樹叢,紅綠相間,還有濟州盛產的橘子,用結石礨礨的橘黃色來點綴畫面。

藥泉寺

藥泉寺

同行的友人,先發現橘子樹叢裡鑽出一隻橘色虎斑貓,睜大眼睛,盯著我們這群訪客觀看,絲毫不危懼,大方讓我們狂拍。原以為牠不怕生,懶喵想靠近一點拍牠,竟把牠給嚇跑了。

藥泉寺

藥泉寺

藥泉寺

我們移動到藥泉寺的入口,三星閣塔的左邊為鼓,右邊為鐘,穿越窟佛堂中間樓梯後,才會到達正殿。

藥泉寺

不曉得是否迎接即將到來的5月21日佛誕(佛祖誕辰),五種顏色的燈籠高掛,讓藥泉寺增添活潑色彩。

藥泉寺

青色中式建築風味的主殿相當大,顯得相當莊嚴。

藥泉寺

前往正殿前的路上,兩側都是小象,頭都朝著正殿方向。佛與象,很有泰國風味,不曉得這些小象有沒有特殊含意。

藥泉寺

主殿前一樣掛滿五彩燈籠,還多了彩色小旗在空中飄揚,像藏族掛來祈福用,穿越在彩色燈籠下的感覺不同。

藥泉寺

換個角度來看藥泉寺主殿,依舊宏偉。

藥泉寺

主殿另一側為結緣品販售處,裡面販售都與佛有關物品。

藥泉寺

一旁堆疊不少黑色玄武岩的屋瓦,吸引懶喵注意,上面密密麻麻寫了字,和台灣蓋廟捐牆瓦的感覺很相似。才這樣想,就有婦人在懶喵面前拿起白色的筆在黑色瓦片上提字。

藥泉寺

寺內寺外都有賽錢箱,為自由樂捐。

藥泉寺 藥泉寺

脫鞋入內後,除人們聲祈求的低聲呢喃外,四周顯得相當寂靜,也無渺渺香煙。抬頭往著主殿內的三尊佛像,讓人覺得相當壯嚴祥和。裡面奉祀三尊那尊庇慶剎那佛,應為我們所稱的釋迦牟尼佛,中間那尊為韓國國內最大的主佛,高達5公尺,安座在4公尺高的蓮花座墊上,直視著他,讓人心裡不知不覺心情沉澱下來。

藥泉寺

左右皆有階梯可步行至二、三樓。二樓牆壁上皆為108萬尊淺金色的小圓佛,一字排開,一層層堆疊,畫面頗驚人,三樓則為壁畫。走回到一樓,瞥見寺內準備的座墊,讓前來與佛前靜心的人,可以使用。

藥泉寺

在兩側樓梯間,頭頂上貫穿的蓮花座燈,像風鈴似的,密密麻麻排開。畢竟在寺廟裡拍照,懶喵不敢太放肆,也不敢盯著神明多拍,深怕不小心得罪到神明,匆匆拍照後,雙手合十,頂禮感謝。

藥泉寺

離開寺廟,左右兩側都有水池造型的噴水泉,有點類似日本神舍參拜前的淨身池,不過意義不同,這裡是喝了可以保佑身體健康的泉水。

藥泉寺

藥泉寺

拿起後方的杓子,來接泉水。或許渴了,泉水的清涼,透入心澈,把這天的熱,給消去一些,至於好不好喝,反而不是重要的問題。

藥泉寺

藥泉寺兩側泉水造型不一,一邊為龍戲水,另一邊為童子握鯉。

藥泉寺

聽說藥泉寺許願池許願很靈,不過我們沒有走經過許願池的路。有機會感受不同國家對於宗教信仰的虔誠,也讓自己在這趟旅程中,更加貼近在地生活。

旅遊資料:
藥泉寺 약전사
門票:免費
AM09:00~PM17:30
064-738-5000
濟州道西歸浦市大浦洞1165號

[個人聲明]
以上由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邀約「濟州島四天三夜考察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