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伴手禮]文明堂総本店(文明堂總本店) カステラ(長崎蛋糕)

文明堂総本店

先前有分享過文明堂東京所販售的蜂蜜蛋糕,這趟來長崎,當然要買文明堂総本店(文明堂總本店)的カステラ(Nagasaki Castella、長崎蛋糕)回來品嚐。


創立於明治33年(1900年)的文明堂総本店(文明堂總本店),由中川安五郎所創業,是長崎販售「カステラ(長崎蛋糕)」的老店之一,雖然日本好多地方都有「文明堂」,卻是各自分開經營,從店名所冠的地名來區分,各店所販售的口味、種類也稍微有所改良。原本想到總店購買,最後還是在JR長崎車站旁的長崎銘品蔵購買。

文明堂総本店

這裡僅販售カステラ1号、カステラ0.6号與カステラカット包装(プレーン、チョコレート、抹茶),想購三笠山、カステラ巻或其他種類,還是要到店舖才有。

文明堂総本店

考慮到保存期限算短,這次僅購買カステラカット包装5個入的プレーン(傳統原味),810円(税込),盒子表面印上代表長崎的圖案。

文明堂総本店

包裝盒上印有「賞味期限」。

文明堂総本店

材料很簡單,僅砂糖、雞蛋、麵粉與麥芽糖。而先前品嚐文明堂東京的蜂蜜蛋糕則是有加蜂蜜。

文明堂総本店

原本期待打開會飄散淡淡蛋香味,沒想到裡面還有用塑膠封套包裝的盒子。

文明堂総本店

塑膠封套拆掉後,打開盒子,才是切片包裝的長崎蛋糕。蛋香味還是很淡,要拿近一點才會聞的到。

文明堂総本店

雖然份量少,顯得平均單價高一些,但單個包裝的好處就是好拿不沾手。

文明堂総本店

文明堂總本店的長崎蛋糕吃起來甜味明顯,蛋糕體鬆軟微溼潤。

文明堂総本店

底部也有明顯砂糖顆粒結晶,也比蛋糕體來得溼潤些。

文明堂総本店

它的保存期限不長,搭配無糖茶飲或咖啡一起品嚐還不錯。看網路分享,像銅鑼燒的「三笠山」與虎皮蛋糕捲長崎蛋糕的「カステラ巻」評價不錯,只能下次前往長崎有機會再到店舖內購買。

店家資料:
文明堂総本店
AM08:30~PM19:30
095-824-0002
長崎市江戸町1-1
https://www.bunmeido.ne.jp/
鄰近車站:長崎電車1號大波止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