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王家牛肉湯

王家牛肉湯

牛肉湯也算是台南特色美食之一,如果有機會,來台南遊玩,一定要來吃碗牛肉湯。原以為要到台南市中心比較有牛肉湯,沒想到永康這邊也有幾間牛肉湯可以品嚐。剛好友人住的附近有間生意非常好的王家牛肉湯,早上睡醒後,就和友人前來用餐,吃飽再出遊。


店內是座位區,外面則是店家的料理區,料理區有現切的牛肉片。店家準備的牛肉賣完,當日營業就結束。

王家牛肉湯

王家牛肉湯

辣豆瓣醬、辣蔥花醬油薑絲與醬油膏等等調味醬料在店內一旁,可依自己喜好調配取用。

王家牛肉湯

來這用餐的客人,大多是一碗飯,一碗湯。肉燥飯採用帶皮與肥肉部位切丁,再加醬油滷製,吃起來味道略覺油甜,醬汁味反而不會很重。

王家牛肉湯
肉燥飯$10

王家牛肉湯

芥藍炒牛肉的醬料味道稍重,配飯頗有滋味,牛肉口感軟嫩。

王家牛肉湯
芥藍炒牛肉(大)$100

喵兒點了牛肉湯,切薄片的牛肉帶點油花,湯內放薑絲,再直接將滾燙的湯頭倒入,牛肉口感軟嫩。由於湯頭較燙,牛肉久放易老,不喜歡吃口感太老的話,建議先撈起來放一旁。

王家牛肉湯
牛肉湯(小)$60

王家牛肉湯

採用半筋半肉的牛腩湯,是友人所點,也可以點乾的。清湯湯頭加蔥花與酸菜增加風味,再放入帶點厚度牛腩切片。

王家牛肉湯
牛腩湯(小)$60

由於切片的牛腩已先汆燙過,吃起來口感軟Q,有點厚度,也比較有口感。

王家牛肉湯

對於鮮少以中式料理當早餐的喵兒而言,食材新鮮,便宜又能吃飽。假日早上用餐的人不少,要自己稍微找一下座位或與他人併桌。

店家資料:
王家牛肉湯
AM06:00~售完為止 (週一二休)
06-273-4599
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三街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