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化路夜市美食

嘉義文化路夜市距離火車站算是蠻近的,用走的逛過去或在火車站前招計程車坐過去都可以,計程車費用約$100元之內。我們同學幾個每次安排到嘉義附近的旅遊行程時,晚餐就會順路在夜市內解決。


95年年假第一天,排的行程是嘉義遊。按慣例,晚餐一定在嘉義夜市裡解決。不過這次出遊有當地人陪同,讓當地人帶領逛文化路夜市果真感受不同!

之前我們都隨便選定商家就坐下來吃,這次由當地人介紹下,才認識文化路真正好吃的美食,順便也拍照片回來介紹給大家。

一、郭家好吃店 雞肉飯 粿仔湯
AM10:30~PM21:30
05-231-0663
https://www.facebook.com/kuofamily/

之前我們來這間都是吃雞肉飯跟小菜居多,沒想到這間最有名的居然是稞仔湯與糯米腸,這兩樣才是店家的招牌。聽到我們是來這吃雞肉飯的當地人,當場笑翻在文化路夜市上XD

稞仔湯主要是由蘿蔔糕加上豬的內臟還有大蔥組合而成的,豬的內臟可以依愛吃的部位去點,一份是$50元,我們點的是綜合,就是什麼都有。糯米腸一份是$50元,淋上它甜甜的醬料,真的很好吃。對了,店內的辣椒是自己製作的,也有販售,敢吃辣的可以加點吃看看,聽說蠻辣的。

二、阿娥豆花店
週一至五PM14:30~凌晨AM00:00/週六日PM13:30~凌晨AM00:00 (週二休)
05-224-3016
嘉義市東區延平街文化路

好久沒吃到那麼細緻的手工豆花,吃起來很嫩,味道又香。

我是點花生口味的,一碗的價格是$25元,花生也弄得蠻好吃的。它的豆漿很香濃,可以順路帶一杯邊走邊喝。店內所有豆花依點的種料,價格在$25~40之間。

三、黑松春餅 (已歇業)
PM13:00~PM20:00 (週三休)
05-222-1032
嘉義市西區垂楊路289號

店門口排滿人群,就是為了買這間的春餅。這間春餅店在文化路夜市的後端,可以外帶也可以在店內用,在店內吃的話有附贈一杯很香的柴魚湯,料多實在,蠻好吃的,每份價格為$40元。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嘉義]文化路夜市美食〉中有 10 則留言


  1. 沒錯!

    你去的店家都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唷!

    郭家的稞仔湯 真是沒話說 但糯米腸就還算ok(以嘉義眾多的美食來論)

    阿娥豆花嘛 我個人最愛豆漿豆花 

    有一陣子因為它搬家 結果吃了其他人的 唉….只能說 有差啦

    春捲 因個人喜好 我沒吃過 但挑嘴的友人說很好吃

    另外 還有一家米糕 春捲再過去一點

    喔……..它的土魠魚粳+米糕 消夜的好良伴唷!

    歡迎有空多到嘉義走走!

    1. 土魠魚”米庚”(拍洗~沒那個字>”<~)這個是我蠻愛吃的!

      嘿嘿~謝謝您提供資訊哩!!!

      下次再去拜訪嘉義時,我再來找看看囉^^

    1. 是後面那段吧!? 對路名比較不熟悉, 吃的都集中在那較多..
      今年過年原本要特意繞去吃的..結果還是一路直颰中山高回家XD


  2. 你所說的
    丫岸米糕
    鴨肉庚
    都搬到民族路上了
    從文化路走到民族路口往左邊
    他位於左手邊位置
    兩間店都是左手邊
    ㄚ岸米糕比較近
    壓肉庚稍稍遠了一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