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百年老店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位於彰化的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創立於民國元年(1911年),全台第一家販售桂圓蛋糕,就是它!店內除了出名的桂圓蛋糕,還有販售各種口味的大餅、月餅、酥餅及手工餅干…。


公公帶我們來的這天,彰化正飄著細雨,我們把車停在附近,走路到店家,快靠近店家時,已聞到空氣裡飄來陣陣的桂圓香味,恰巧遇到剛出爐的桂圓蛋糕,在雨裡香味更加濃厚。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店內一角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店內販售的古早酥餅

購買桂圓蛋糕要排隊,沒想到店內排隊的人還不少!只見店家忙碌的裝桂圓蛋糕裝盒,全都是當場買當場包裝。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依序排隊購買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現場包裝

一盒有12個$160,常溫下可以放三天,冷藏可以放七天,蛋素者可以吃。如果人多分食的話,其實吃的還蠻快的。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一盒有12個$160

店家有在桂圓蛋糕裡放養樂多,可是喵兒的味覺居然吃不太出來!蛋糕體上方有放碎核桃,看起來溼溼的,口感Q軟不黏牙,還蠻紥實的,整體味道還蠻香,吃起來不會很甜。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口感Q軟香味十足的桂圓蛋糕

這家店,快可以列入百年老店的行列,如果沒有機會像喵兒親自來店裡走一趟,現在也有宅配,不妨考慮來個團購,吃看看桂圓蛋糕創始店的口感與滋味。

店家資料: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AM08:00~PM22:00
04-738-1635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
http://www.bzx.tw/
https://www.facebook.com/寶珍香-桂圓蛋糕的創始店-153467673685000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百年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最近也剛收到朋友寄來的桂圓蛋糕
    真的超香>///<
    放再桌子旁就一直聞到香味~

    養樂多作用應該跟葡萄乾泡藍姆酒一樣吧
    只是烘焙過養樂多香氣和味道就不見了~

    1. 原來如此,謝謝林愛咪講解

      剛出爐的桂圓蛋糕真的很香,有機會去店家的話,店家附近都是桂圓的香味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