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F 2009 高雄設計節 設計來續攤

高雄設計節

為期十天(5/1~5/10)的高雄設計節,我們利用開幕第二天跑去。一大早,人稍微少一點,可以慢慢逛,慢慢看,可是過十一點之後,人開始多了起來。


地上這個大型塗鴉,據說是利用半夜時間,冒著被車撞的危險,完成的!在大馬路上作畫跟在牆壁上作畫是不一樣的,來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不過拍照時要小心路過的車子。

高雄設計節

名為「高雄人來了」的城市角色創作特展,主要以代表「工人與漁婦」的大型公仔,來象徵高雄底層勞動者,也象徵高雄旺盛的生命力。

高雄設計節 高雄設計節

高雄設計節

學生新銳展、台灣原創館展示的項目相當多,人也很多!很多展覽都有販售周邊商品,有蠻多不錯的設計。

高雄設計節 高雄設計節

高雄設計節 高雄設計節

走到品牌貨櫃展,擁擠人潮的感覺少了一點。這裡有宅宅喜歡的設計風格,雖然貨櫃不多,但也花了我們一些時間觀賞。

高雄設計節 高雄設計節

國際設計倉算是讓我們待最久,也玩最久的一個展覽,非常值得推薦!

無用,真的是沒有用嗎?展覽以UseLess為概念,結合環境和前衛設計概念的展覽,絕對顫覆傳統想法。

高雄設計節

一入門,先寫下覺得自己很沒有用的想法,揉成紙團後,丟成一堆。當然,也可以撿別人丟的紙團起來看。據說,可能受經濟影響,七成都是想要變有錢。

高雄設計節

運用廢紙團做成填塞的小熊,成了可愛的裝飾用途,誰說廢紙就沒有用?

高雄設計節

利用不要的線,捲成各式各樣的動物圖案,嗯~居然看到木乃伊貓。

高雄設計節

關心地球暖化的環保問題!當愛斯基摩人居住環境變成陽光普照的沙灘,又是怎樣的情況?

高雄設計節

很多自己以為不用的東西,再來看看看設計師如何改變它,成為可再利用的價值。

高雄設計節

像廢棄的車站牌,可以變成實用的小椅子,還蠻耐坐的。

高雄設計節

誰規定枱墱一定要直立才能開燈,倒立當然也可以開燈。可惜這個顛覆想法的枱燈沒有賣,還蠻想買一個回家用。

高雄設計節

你今天的心情是那一色呢?用汽球來代表吧!再畫上或寫上自己的情緒。

高雄設計節
看得出來宅宅玩的還蠻快樂的~

高雄設計節

運用廢棄麵粉袋與報紙做成的沙包袋,心情不佳時,可以成為出氣用的出氣包。

高雄設計節

最令喵兒佩服的是這個塑膠袋,是真的用塑膠袋編織出來的塑膠袋,利用傳統編製藝術,把廢棄的塑膠袋重新設計成提袋,不但顏色漂亮,且更加耐用!

高雄設計節

這個部份的展覽,是把因環境改變,而造成絕種已消失的動物,做個娃娃來代表。在人類科技發展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784種生物消失。

高雄設計節

疊疊樂的另一種玩法,哈!會場裡,大概最惡搞的是我們吧!?生活裡玩創意,創意過生活,想法轉個彎,享受的樂趣多很多。

高雄設計節

這個展示區,全用廢棄不用的便當盒做成的燈罩、屏風;竹筷子做的小桌子、椅子;塑膠湯匙做成的燈;廢棄不用的碎布也能做成藝術燈;塑膠袋做成的椅子……

高雄設計節

很難想像,它的前身是廢棄不用的東西,轉變成很美的桐花燈。

高雄設計節

原來,用完不要的塑膠湯匙,也能變成時尚又有藝術的燈飾。

高雄設計節

無用圖書館的概念,延續「永續生活」的精神,以一本換一本的方式進行,你認為不想要的二手書籍,或許正是別人心裡極有用的寶貝,利用交換來減少資源的浪費。

高雄設計節

把你的煩惱寫在便利貼上,再貼在便利貼娃娃的頭髮上,寫的人越多,便利貼娃娃的頭髮越長。

高雄設計節

回到最初剛入館時,是否覺得自己所想,真的很沒有嗎?或許在別人的心裡,卻是相當實用的東西。這裡,你可以把別人覺得沒用,你覺得有用的想法,重新在廢棄的紙團堆中,讓它重現亮出來。

高雄設計節

最後,很謝謝宅宅的朋友jason,很早就告訴我們設計節一些相關資訊;也很感謝當天宇明大哥的協助與介紹,我們很幸運,經由你的熱情解說,讓我們有個很充實的知性之旅。

展覽期間:98年5月1日~10日
購票資訊:駁二藝術特區 或 年代售票系統
票價:每張$199/兩張合購$349
開放時間:每日10:00~20:00 (19:00後停止售票與入場)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KDF 2009 高雄設計節 設計來續攤〉中有 6 則留言

    1. 不太確定是不是在學生新銳區的後方,靠近門那~
      我記得有個展示櫃,不大…
      哈~或許記錯了Orz
      不過,你設計的概想很棒哩!
      我很喜歡這種簡潔的設計~
      早知道婚戒就來拜託你幫忙設計了~


  1. ㄏㄏㄏ~妳會喜歡我就很開心囉!!
    我們沒有時間去顧駁二.所以沒有在那邊放很多東西
    真拍謝><

    PS 我幾乎每天都會上來看妳網誌.也有去找店來吃看看.
    好幾次我想去的店.沒多久你都會介紹.妳觀點超棒的^^
    為不少人造福呢~加油喔

    1. 謝謝Peggy喜歡這個blog,也謝謝Peggy的支持
      能成為Peggy覺得有用的參考blog,這是喵兒的榮幸哩

      我和宅宅都偏向喜愛簡潔又有含意的設計,雖然我們婚戒是訂做的,但款式比較一般~
      去年決定結婚的時間稍微太趕了些,根本來不急找人來設計製作,等宅宅畢業之後再說囉!
      他一直想做有特別設計過的戒子,覺得這樣比較有意義!
      因為我公公送我婆婆的婚戒,聽說就是我公公自己設計製作的,他也想效法


  2. ㄏㄏㄏ~公公超酷的.超有心的
    經有人問過我們要不要設計婚戒
    但是我們目前因為忙設計展.暫時沒辦法有心力
    不過貓兒放心.如果我們案子繼續推動.
    我一定跟你分享喔! (真的有機會在合作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