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已歇業)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這間民國46年開始營業的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是喵兒盯了很久的一家店,也蠻常經過它放招牌的河西路上。看到熊寶寶寫了「僻巷中的美味麵食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再加上它營業時間還蠻晚,符合這陣子都很晚吃晚餐的我們,決定也來探訪一下。


決定吃的那天,宅宅騎摩托車載著喵兒,居然找不到店家放在河西路上的招牌!來回騎了好幾次,只好放棄吃別的。不過,喵兒不死心,隔天又跑來找一次,這次就有看到常見的燈箱。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在河西路上的燈箱招牌

店家生意相當好,店內店外幾乎坐滿。雖然室內拍照,燈光亮度充足,但炎炎夏日,還是坐在戶外區,比較涼爽,拍起來的照片也會覺得暗了一點,也有嚴重的色差。看了店家攤位上貼的資料,原來星期二是店家休息日,所以喵兒找不到,是正常的。不過暑假期間的七、八月,則照常營業。

除了滷味、燙青菜外,所有餐點都有分大小碗,金額在$25~$75。我們點了:小碗乾餛飩麵$60、小碗乾麵$40、小碗大骨湯$35、燙青菜及隨便夾的滷味$55。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可隨選的滷味

喵兒沒有問燙青菜與隨便夾的滷味,這兩者分開來算的價格多少?總之,覺得蠻便宜的。滷味用的醬料,甜甜帶點鹹的味道還不錯;燙青菜選了大陸妹,甜脆的口感,再加上店家所用的醬汁,味道相當益彰。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隨便夾的滷味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燙青菜:大陸妹

乾麵除了放肉片外,還放了魚板,麵條的口感帶點嚼勁,雖然醬汁的味道有點重,也有點油,和麵條充份攪拌後,味道相當好吃!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乾麵大碗$50小碗$40

乾餛飩麵用的麵條和乾麵一樣,醬汁也和乾麵一樣,只是多了餛飩而已。餛飩是用豬絞肉包的,口感鮮甜,份量十足。小碗的份量,其實很多,如果食量不是很大,這樣一碗會吃的很飽。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乾餛飩麵大碗$70小碗$60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餛飩和麵條攪拌醬汁後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飩餛內餡

店家的大骨湯,湯頭比較混濁,應該是用同一鍋熱水煮的,再加上蔥花。大骨肉雖然放很多,但碎骨頭的部份也很多,吃時要小心,才不會被骨頭刺到或誤食。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大骨湯大碗$45小碗$35

個人還蠻喜歡店家的口感與味道,再加上服務還不錯,送熱湯或有湯汁的菜上來時,店家都會開口請我們小心別燙到。從我們坐下來到離開,店家的客人是一直進來,換桌率也頗高,再加上價格其實不貴,又有專屬停車場,不用擔心在這樣的巷弄裡用餐,是否難停車或被拖吊的問題。再者,它算這一帶,扣除火鍋類的店家,還算開的還算蠻晚的店,很適合像宅宅跟喵兒這樣,有時過九點用餐,找不到店家時的好選擇。

店家資料:
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AM17:00~凌晨AM00:00 (週二休)
07-561-8620
高雄市鼓山區綠川里河川街30號之40
https://www.facebook.com/LinJiaYuanMianDi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已歇業)〉中有 6 則留言

  1. 很隱密的一家店呢!
    這麼隱密,人客還真麼多,一定是很不賴~
    我看了肚子好餓喔!
    我想吃乾麵和餛飩~呵~

    1. 走河西路的話,其實它還蠻好找的!
      還是因為我常經過它的招牌關係,所以有注意到它?
      現場客人真的很多唷~
      也蠻好吃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