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廟東夜市:廟東新香蚵仔煎、白甘蔗汁、雞蛋糕

廟東夜市

利用等廟東清水排骨酥麵的排隊時間,我們在廟東夜市裡晃,順便趁機先吃一點東西填填肚子。只能說我們運氣很好,來廟東夜市的時間點剛好遇到人很多,很多店都是客滿狀態,只好那家有位,就先進去坐下來吃看看,或直接邊走邊吃。


◎廟東新香蚵仔煎 (原:橋邊蚵仔煎)
AM10:00~凌晨AM04:00
04-2527-9078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3號

廟東夜市裡,有好幾家跟蚵仔有關的店,像蚵仔煎、蚵仔麵線,不過每間都是爆滿狀態,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隨興選一家有位就坐下來吃。

新香蚵仔煎
店門口

新香蚵仔煎
手不停的煎蚵仔煎

這家店賣的東西還真不少,有創店招牌$35~$180、日式鐵板蓋飯$49~$90、洋風鐵板蓋飯$70~$90、鐵板炒麵$90~$90、中式炒飯$30~$70、湯麵$35~$70、粥$70、湯$30~$250、飲料$20~$40。

我們僅點了店家創店招牌之一的蚵仔煎$55,這裡的蚵仔煎是用空心菜、太白粉漿、蛋及蚵仔合煎,口感還蠻Q軟,店家的醬料摻了花生,但味道是鹹的,讓人覺得蠻奇特的味道,老實說,有點吃不慣這種醬料的味道。

新香蚵仔煎
蚵仔煎$55

新香蚵仔煎
近拍蚵仔煎

◎白甘蔗汁

這陣子好像流行喝甘蔗汁?在好幾個大型夜市裡,都有看到這樣的攤位。這家除了甘蔗汁外,還賣桑椹汁。甘蔗汁喝起來味道沒滲水,感筧還不錯。且不論中西醫的觀點,喵兒本身還蠻喜歡喝甘蔗汁,對喵兒而言,甘蔗汁是消暑解熱的好飲料哩!


路邊小攤位


除了白甘蔗汁外,還有賣桑椹汁

◎雞蛋糕
中正路上,靠近167巷

這家雞蛋糕在中正路上,喵兒看攤位前擠了不少人排隊購買,好奇心之下,也插一腳排隊買來吃看看。

店家用的雞蛋糕模型是很傳統的雞蛋模型,和現在流行的卡通圖案相比,的確比較有古意。整個味道很香,蛋糕體也鬆軟,想吃外層是脆皮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了。


小份雞蛋糕

老實說,沒有想到會來到廟東夜市,所以事先也沒做點功課,只能憑印象來判斷那些是有名的店。不過在人擠人的夜市裡,想在這些名店坐下來用餐,還真有些困難!再加上真的有點肚子餓了,只好有什麼先吃什麼,遺憾,就等下次彌補吧!

 

下次鎖定的目標:魚翅焿、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中豐原]廟東夜市:廟東新香蚵仔煎、白甘蔗汁、雞蛋糕〉中有 6 則留言

  1. 喔~蚵仔煎藥吃”正兆”的!!!
    超好吃的~~~~
    我從40塊吧吃到現在60塊@@||
    他的青菜很多唷~~
    醬也很特別~~~
    我發現很多人也推薦他們家
    哈哈哈~~

    1. 謝謝分享~
      哈~我出門前沒有做功課,也沒想到會跑來逛~
      所以,大家推薦的店家都沒背,只憑印象來用餐~
      下次去會把大家推薦的店家給補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