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泰平的店 平價泰式料理

泰平的店

難得由沙拉麵得主揪團,挑了一家原本在漢神巨蛋附近的泰平的店,近期因搬至瑞豐夜市附近,因此號招大夥前去品嚐。原先以為喵兒能準時下班,結果還是稍微拖到時間,等喵兒和宅宅趕到時,卻見到沙拉麵與呆呆坐在門口發呆,原來店家生意太好,再加上我們沒事先預約,只好在現場排隊。


店內裝潢相當簡約,喵兒原先一直以為店家是賣泰式料理,等喵兒看到點單上的內容,才發覺菜所是韓式、泰式都有,也有涼拌小菜、滷味在櫃上,可以夾取點用。點單內容有:傳統美食系列$70~80、韓式美食系列$60~$80,再加原本泰式種類$15~$100,價格不貴,還可以外帶。

泰平的店

泰平的店 泰平的店

我們點了:泰式椰汁牛肉燴飯$80、泰式椰汁海鮮湯$70、泰式辣炒空心菜$60、乾擺夷河粉$50、泰式打拋豬肉$100、韓式辣炒Q米條$80。

泰式椰汁牛肉燴飯剛端上桌時,椰香味四溢,讓飯與醬汁混合,入口的椰香味十足,味道帶些微微辣,還蠻下飯。不過牛肉口感還算軟,但沒有入味,吃起來就是純汆燙牛肉的味道。如果是一個人點這樣一份,應該能夠吃的飽。

泰平的店
泰式椰汁牛肉燴飯$80

泰式椰汁海鮮湯裡的湯料還算豐盛,除了海鮮料外,還有豬肉片。味道帶點微微辣味道的湯汁,九層塔香味稍微蓋過椰汁的香氣。

泰平的店
泰式椰汁海鮮湯$70

泰平的店
泰式椰汁海鮮湯內湯料

對喵兒而言,泰式辣炒空心菜的味道真的有比較辣,只能淺淺品嚐一些。

泰平的店
泰式辣炒空心菜$60

乾擺夷河粉上方舖放已炒辣的肉燥,河粉下面調味醬汁較多,味道也比較重。

泰平的店
乾擺夷河粉$50

泰平的店
河粉口感不錯

也是對喵兒而言算是非常辣的泰式打拋豬肉,醬料與豬攪肉炒的相當均勻,雖然很辣,卻很下飯。不過,怕自己腸胃因辣而不適,還是淺嚐即可。

泰平的店
泰式打拋豬肉$100

老闆推薦我們品嚐看看的韓式辣炒Q米條,模樣有點類似辣炒年糕,不過盤裡是用粗米條與韓式泡菜炒出來,不是用年糕。鮮紅色的湯汁,一看就會覺得辣,不過米條似乎沒有吸收醬汁味道,所以吃起來沒有想像中辣。

泰平的店
韓式辣炒Q米條$80

整體而言,店家服務不錯,價格平易親人,上菜速度頗快,不過用餐時間很容易客滿,不想事先訂位,可以提前或晚一點時間前去,避開一堆人前來用餐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或者,直接考慮外帶回家。

店家資料:
泰平的店
AM11:00~PM14:00/PM16:30~PM20:30 (每月第一、三周的週日公休)
07-554-3278
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街322號
鄰近捷運站:巨蛋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泰平的店 平價泰式料理〉中有 5 則留言


  1. 在一德夜市有一家超好喝ㄉ古早味粉圓.前所未有ㄉ口感.粉圓比大顆珍珠更有咬勁.尤其是鮮奶口味.他ㄉ糖跟鮮奶加在一起.香氣十足.我非常推薦你去嘗試一下.絕對不妄此行

    1. 謝謝我再來留意你講的是那一家?
      我記得一德夜市最近有不少彩色粉圓, 不曉得你講的是靠那一邊? 勞工公園後門還是教堂那一邊?

  2. 還有
    小孩特別愛吃 他們的炒飯
    我喜歡他們的泰式椰汁雞肉飯和酸辣湯餃

    適合全家大小的餐廳

    1. 謝謝分享,炒飯當天沒有點到,下次有機會去,再來試看看~
      哈,我對辣的接受程度還是不太行哩!
      微微辣,目前仍是極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