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袖珍小館 (已歇業)

袖珍小館

這篇袖珍小館也是遲寫的食記,是我們5679在今年一月底的聚餐。原本想利用休假日快快寫,沒想到新浪主機當機,從星期六晚上十點左右開始怪怪的,連不進去,一直到星期日晚上十點多才稍微比較正常一點,難得喵兒在沒有出門的休假日,也沒寫blog,可以好好啃書或漫遊網海。


過年前,大家說要來吃尾牙,雖然我們不是公司行號,但也是惺惺相惜的愛吃團,當然,也要有尾牙啦!依循先前中式料理風,這次選擇在成功路上的袖珍小館。

創立於1985年的袖珍小館,賣的是中式料理,混合江浙菜、四川菜及台灣菜,感覺上比較像家常小菜。因為我們人多,選擇坐二樓的位置,將兩個大圓桌合併起來,好方便大夥聊天。

袖珍小館
二樓的座位

點餐方式,可以依喜好來單點,價格$65~$650,若不知道該如何點,店家有提供依人數來品嚐的合菜,價格$699~$2980。

我們一共15位大人加3位小孩用餐,有的菜色因為好吃,再加上我們人數多不夠分,所以點的不止一份(光紅油抄手就點了4份),結帳總金額是以大人計算,一共$4125,平均每人$275。以下食記,純以當晚我們有點的內容來寫,上菜順序不一,數量也不計。

如花瓣般擺設的香醇捆蹄,是袖珍小館的招牌之一。切成薄薄一片的蹄膀肉,再加上味道有滷進蹄膀肉裡,淋上混合香油的醬油後,吃起來還蠻香的。

袖珍小館
香醇捆蹄$180

寧紹醉雞也是袖珍小館的招牌之一,紹興酒味相當濃郁,整個雞肉都是酒的味道。

袖珍小館
寧紹醉雞$220

已經先處理過的低脂滷大腸頭,口感相當Q軟,味道也有滷進去,好吃。

袖珍小館
低脂滷大腸頭$180

這道冰糖醬鴨也是袖珍小館的招牌之一,金黃的表皮,帶點不重的微甜味,鴨肉肉質本身較乾,搭配醬油,吃起來還蠻有滋味。

袖珍小館
冰糖醬鴨$180

川味擔擔麵和菜名一樣,是真的會辣。雖然覺得它吃起來會很辣,但又覺得它的辣油很香,讓不習慣吃辣的喵兒很矛盾,無法抗拒它的香味。

袖珍小館
川味擔擔麵$45

吃了川味擔擔麵,再來吃京都炸醬麵,會覺得它的肉燥味道就還好,雖然也有味道,但不及川味擔擔麵的香辣味來得重。

袖珍小館
京都炸醬麵$45

店家的乾扁四季豆算是炒的蠻香的,因為搭配大量的蒜頭,四季豆的口感也沒有被炒的很乾,吃起來還蠻有水份。

袖珍小館
乾扁四季豆$140

麻辣香腸也是袖珍小館的招牌之一,我們搭配高梁香腸,來份香腸拼盤。高梁香腸的酒味還好不夠重,麻辣香腸剛吃的時候,會覺得味道偏鹹,再覺得有點微微辣。

袖珍小館
香腸拼盤:高梁香腸$140+麻辣香腸$140

用糖醋料理的咕咾肉,外層炸粉皮略覺得有一點點厚度,稍微影響到口感,但裡面肉質仍有水份。

袖珍小館
咕咾肉$180

大魚大肉,總是要來盤青菜均衡一下。深綠色的豆苗菜,軟嫩的葉子跟有脆度的莖,吃起來還蠻清爽。

袖珍小館
豆苗菜

清蒸臭豆腐的臭豆腐,嗯,喜歡臭豆腐的人會說它的味道很香很濃,吃起來口感軟嫩、香味四溢,店家用了大量酸菜一起清蒸,讓臭豆腐吃起來帶有酸菜的酸味。

袖珍小館
清蒸臭豆腐$170

紹子豆腐也是採用臭豆腐,臭豆腐味濃郁,也是吃起來真的會很辣的一道。喵兒個人覺得紹子豆腐的臭豆腐味比清蒸臭豆腐濃郁,可能是沒有受到酸菜味道的影響。

袖珍小館
紹子豆腐$120

當韓國花菇雞鍋端上桌時,我們一致認為聞起來的味道,頗像某品牌泡麵加熱水後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店家採用乾貨再發泡的香菇,味道與口感和新鮮香菇略有點差別,雞肉味道略有點煮進湯裡。

袖珍小館
韓國花菇雞鍋$320

豆酥鱈魚的豆酥,吃起來沒有焦味,鱈魚也相當新鮮無腥味,配飯吃還蠻不錯,味道香,略覺得有一點點油。

袖珍小館
豆酥鱈魚$320


近拍豆酥鱈魚

一份有四粒的紅油抄手,底層紅油混著胡椒,上面灑上黑胡椒,裡面包著攪肉與鮮蝦,吃起來辣味還算不重,不過對喵兒而言,還是有一丁點兒辣,但辣的程度還可以接受。

袖珍小館
紅油抄手$65

相較於韓國花菇雞鍋的味道,竹笙蛤蜊湯顯得湯頭味道較清爽,蛤仔帶出的淡淡海鮮味,伴隨竹笙的脆爽度,口感滋味都還不錯。

袖珍小館
竹笙蛤蜊湯$95

紅咚咚的五更昌旺,大腸頭相當軟嫩,不過對喵兒而言,是相當辣的一道菜,對大家而言,頗下飯的。

袖珍小館
五更昌旺$170

切得相當薄的蒜泥白肉,肥瘦肉比例相當均勻,完全靠蒜泥與醬汁的味道來提味。

袖珍小館
蒜泥白肉$150

離開前,才想到從頭到尾居然忘記拍店家自製的碳燒烏梅汁,只剩空瓶子可拍。店家自製的碳燒烏梅汁,喝起來酸味頗重,還帶點微焦苦的澀味,不是很重,淡淡的味道,對於吃了一堆重口味的中式菜來說,還蠻搭的。

袖珍小館
剩空瓶的碳燒烏梅汁

整體而言,大家覺得還不錯吃,價格上算是相當便宜,也吃的很飽!不過也因為我們是團體聚餐,菜色上自然選擇較多,平均花費也會比較低,如果人少一點前來品嚐的話,可能平均花費會高一點點,也可以直接參考店家的組合套餐。

店家資料:
袖珍小館
AM11:00~PM14:00/PM15:00~PM21:00
07-332-9664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9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袖珍小館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1. 才剛有人建議去吃這家店,結果就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囉!我還滿喜歡吃合菜的吔!趁過年前,趕緊去嚐嚐囉!聽說它們也有做年菜外訂的說..呵!有口福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