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松潘]川主寺街上的小店晚餐

包車剛進位於松潘的川主寺時,喵兒覺得這裡是個荒城。雖然住的亞日酒店對面有條不長的街道,街道上看似有販售紀念品、餐廳,但晚上過九點,有營業的店家少之又少,大多已關上門休息。


我們找了這間有紀念品販售也有小餐館的店,是夫妻倆經營的,問了是否還有營業,便入門坐下。

外頭天氣對我們而言相當寒冷,老闆邀約我們坐到屋角一旁的桌子,不鏽鋼製成的桌面,在這種天氣下挺溫手,底層是用柴火加熱,桌面上方燒水。老闆告訴我們:柴火是自己去山裡撿拾枯木,水來自泯江,他們都是喝泯江的水。水煮開後,再冷卻,底層會有一層白白的沉澱物。

煮料用的大鍋是用媒碳所燒,炭火幾乎維持不熄的狀態。

不會辣的紅油抄手,是應喵兒的需求,店家也做成不會辣的白抄手,但宅想吃點辣椒,故辣椒放在一小碟上。白抄手就像餛飩湯一樣,店家說辣椒粉是自己做的,曬乾再研磨,和一般機器做的不一樣。辣椒味道的確香辣。


白抄手$10


店家自製辣椒

羊肉湯無腥味,羊肉口感軟Q又帶嚼勁,味道相當好吃。


羊肉湯$15

吃飽,老闆叫我們別急著走,等身體暖和再回去。天氣真的太冷,喵兒手指呈現僵硬有點不聽使喚狀態,店老闆問喵兒有沒有帶熱水瓶出門,他裝熱水讓喵兒暖手外,回酒店後也有熱水可飲。

當下覺得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天氣裡,雖處異地,但老闆貼心的舉動,讓我們這個外地人,倍感溫馨。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