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天豐賓館 鄰近九寨溝風景區

天豐賓館

原先我們已經訂好去年才營業的九寨溝黃浦大酒店,它的所在地是永樂鎮上,距離九寨溝溝口還要半個小時車程,包車的師傅一直不建議我們住那邊,畢竟多花來回車錢約100RMB去九寨溝划不來。雖說出來玩要捨得花,不過我們是窮人自助之旅,幾經考量後,決定接受師傅的建議,打電話去退訂黃浦大酒店,選擇住在距離九寨溝溝口較近的漳扎鎮上,九寨溝已經進入淡季,比較容易有房間。


天豐賓館Tianfeng Hotel是另一位年輕的師傅找給我們的,也是間專接散客的賓館,距離溝口的確很近,步行大約10~15分左右,附近小吃、超市也比較多,都開得晚,也比較不怕餓壞。

天豐賓館
天豐賓館櫃台

外觀看得出來是間老賓館,老舊味濃郁。賓館內沒有電梯,行李得自己搬上去。我們被安排在三樓的309號房,連住四晚,每晚收150RMB,押金為100RMB,也是退房歸還鑰匙時再退押金。後來聊天才知道,大陸人什麼東西都有可能搬回家,賓館為避免損失,無論去那住都會收押金。

天豐賓館

天豐賓館

我們住的那間房間不大,室內燈光是淺藍色調,所有東西看起來藍藍的。床還算軟,也有多給棉被,有電視,雖然沒幾台可看,也有可以燒水的熱水瓶,不過隔音設備不佳。幸好我們入住的那幾天,還真的沒多少客人入住,很多房間都是空房狀況,所以覺得還算安靜。雖然房間內有空調,可以開暖氣,不過早上六點,賓館會關起來,所以喵兒每天早上都是被冷醒的,沒法好好睡久一點。

天豐賓館
房間大概大小

天豐賓館 天豐賓館

天豐賓館 天豐賓館

浴室採用淋浴式,沒有提供免洗用品,相當簡約。熱水有時間限制,分早上跟晚上時段,有時時間到了,還沒有熱水供應,要等櫃台通知。如果毛巾有用,隔天早上放在房間門口,當晚會放新的毛巾在房門外。

天豐賓館
極簡約的浴室

無限網路要另外收費,每天10RMB,會另外給連線的帳號密碼。雖然我們喊價到無限網路內含在房間裡,老實說,如果不是到二樓樓梯口間的沙發,在房間內收訊極差,幾乎連不到網路!可是在這種已經是零下的天氣裡,窩在沒有暖氣的樓梯口沙發上用筆電,其實非常非常冷,再加上連線速度不快,根本沒有人願意坐在這上網。

天豐賓館
提供網路者使用者的沙發區

因有問櫃台郵局寄明信片的問題,櫃台送了我們兩張今年大陸賀年的明信片,上面已有面額80分RMB的郵票,感覺和日本賀年明信片有些類似,背後都是有抽獎號碼。我們後來也寄了出來,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寄到我們手裡。

天豐賓館 天豐賓館
櫃台送的明信片

我們來九寨溝的時間點,雖然已經沒有很多遊客,但仍算旺季。旺季入九寨溝,門票跟電動車都要收兩次錢,花費並不便宜,如果能住溝內逃一天票,只多付一天電動車的錢,費用就省多,還能體驗藏寨住宿。雖說這是不能講的秘密,我們在賓館內有遇到其他想住溝內的遊客,老闆有幫忙協助寄放行李跟溝內的人聯絡安排。原先喵兒也想住溝內,安排細玩九寨溝兩天,結果出發前看到去年才開放的大錄藏謎古寨,相當心動,放棄九寨溝玩兩天,請老闆協助我們安排去大錄藏謎古寨一日遊。雖然老闆天天幫忙我們聯絡,在我們預定出發的當天早上,仍不放棄和對方聯繫,最後確定已封山進不去(負責人也回北京),也只好放棄,改去老闆建議的騎馬體驗。

雖然覺得天豐賓館設備較差,但櫃台人員都還蠻客氣,也會協助安排旅遊行程。對我們貧窮之旅的人而言,價格便宜真的是首選考慮!出門在外,有些狀況真的是難以掌控,如果有在地人協助幫忙,真的會省事許多。

住宿資訊:
九寨溝天豐賓館Tianfeng Hotel
0837-7764069/13778472649/18783707783
四川省九寨溝漳扎鎮彭豐村 近九寨溝風景區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携程酒店:九寨沟天丰宾馆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