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巷亭壽司 (已歇業)

小巷亭壽司

因有事忙,忙到下午一點半多,才和宅宅兩個人晃到新光三越這一帶,想起呆呆之前有寫到巷子裡的一家小巷亭壽司,過了正中午用餐時間,也不曉得是否還有營業,還是休息,便碰碰運氣找到店家,確認仍有營業,有了先前呆呆被開罰單的事件,我們找好停車位再走回來。原想已經偏離中午用餐顛鋒期,沒想到店內仍客滿,剛好有桌客人離開,讓了座位給我們,之後還有客人陸續進來,生意真的很好。


小巷亭壽司 小巷亭壽司

店家門口處跟店內都有料理區,店家門口負責冷盤、壽司類,店內則負責炸類與鍋類,各有專職師傅在料理,雖然店家小小的,感覺還算是專業。

小巷亭壽司
桌上調味醬料

坐下後給了我們一人一杯麥茶,味道散發淡淡的香,還不錯。

小巷亭壽司

點單種類不少,內容有:特餐(附湯)$150~$180、太卷類(現捲)$50~$120、組合壽司$60~$280、生魚握壽司$50~$80、熟食握壽司$30~$60、軍艦$30~$100、生魚片$160~$300、海苔手卷$30~60、丼飯(附湯)$120~$150、清涼小品$30~$80、炒類$60、牛串燒$90、陶板$150~$180、湯類$20、新增菜色$60~$280。服務人員會在一旁協助點餐。

我們點了:特選鮪魚丼$150、牡丹蝦握壽司$140、牛炙燒握壽司$70、鮭魚握壽司$50及味噌湯$20。

店家出菜有注意到生熟順序,首先端上桌的是特選鮪魚丼。肉質鮮紅的厚切鮪魚依序舖呈在陶鍋裡,搭配鮪魚丁、小黃瓜丁、漬蘿蔔、玉子燒丁、蔥花及芥末,感覺還蠻豐盛。鮪魚口感新鮮,醋飯味道調的還不錯,米飯鬆軟略帶點微微硬,漬蘿蔔味道還不錯,切成丁狀的玉子燒,味道甜甜的,整體都還算不錯,就覺得芥末味道嗆了些。

小巷亭壽司
特選鮪魚丼(含味噌湯)$150

一份兩貫的牡丹蝦握壽司,牡丹蝦口感Q彈味道鮮甜,壽司醋飯口感仍覺得微微硬。

小巷亭壽司
牡丹蝦握壽司$140

小巷亭壽司

吃完牡丹蝦握壽司後,還可以請店家將蝦頭煮成味噌湯,特選鮪魚丼已有附一碗味噌湯,加蝦湯煮是免費的,喵兒自己再多點一份味噌湯。加了蝦頭的味噌湯,只多了一點點海鮮味,也只有一顆蝦頭,味道自然不重。

小巷亭壽司
牡丹蝦蝦頭可請店家煮味噌湯

小巷亭壽司 小巷亭壽司
單點一份味噌湯為$20

牛炙燒握壽司與鮭魚握壽司都是一份兩貫,合裝一個盤子端上桌。鮭魚握壽司整片覆蓋在壽司飯上,鮭魚鮮甜度好吃;切得相當薄片的牛炙燒握壽司,看得出來僅在表層略炙烤一下,端上桌時仍出點血水,不曉得是不是切太薄還是因為喵兒拍照,小放一段時間,牛肉的口感略覺得有些老,失去最佳品嚐時間。

小巷亭壽司
前為牛炙燒握壽司$70,後為鮭魚握壽司$50

小巷亭壽司
鮭魚握壽司$50

小巷亭壽司
牛炙燒握壽司$70

整體而言,服務還不錯,店內雖小,卻也覺得蠻乾淨。至於餐點價格覺得要看點了些什麼料理,如果直接點丼類、特餐、太卷類、組合壽司或炒類,比較容易吃的飽,價格自然不會覺得不貴;如果點握壽司類或其他單點類,價格會高一點,不過仍覺得還算便宜。

店家資料:
小巷亭壽司
AM11:00~PM14:00/PM17:00~PM21:30 (週一休)
07-338-9853
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41號
https://www.facebook.com/小巷亭in高雄-509131205823750/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