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三日~知本森林遊樂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

在東台飯店用過晚餐後,我們借用飯店提供的愛心傘,在微微細雨中,走路前往知本森林遊樂區。


以前來的時候是早上七點之前是免費入園,後來因為安全性考量,故現在已沒有免費入園的時段。

颱風剛過,水量豐沛,大老遠就能見到不定時出現的無名瀑布。算是特別收獲吧!

知本森林遊樂區
打著東台飯店的愛心傘前往知本森林遊樂區途中,遠遠就能見到無名瀑布。

入園後,我們沿著大路先來到遊樂區的遊客服務中心。

在天候不佳的情景下,山裡不時籠罩著雲霧,連遊客服務中心上方都有雲霧飄過。正巧雨勢略為加大,我們停留遊客服務中心內的視聽室看相關的影音簡報。

知本森林遊樂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內的遊客服務中心

知本森林遊樂區
遊客服務中心內的「大地之母」雕塑

雨勢稍小,我們順著遊客中心左側的大路,繼續探訪的旅程。

這裡的指標上方都會有隻鳥,可能是知本森林遊樂區內常見的鳥類吧!

知本森林遊樂區
遊樂區內的指標,這個指標的上方剛好是隻送子鳥。

因天侯不佳,遊客服務中心的服務員,不建議我們走好漢坡的那條路,故我們仍沿著大路走,至到水流按摩步道。

水流按摩步道有個溫泉噴出孔,平常會塞住池內的洞,讓遊客可以在此泡腳。但因下雨天,故塞住的洞是打開的,讓溫泉順流下去,在這種微涼的天氣裡,很明顯看到證明溫泉熱度的蒸氣往上飄。

知本森林遊樂區
好漢坡的路,雖沒那麼路途沒那麼陡,但台階頗多的。<

知本森林遊樂區
溫泉噴出孔與泡腳池

離開水流按摩步道後,往知本大瀑布的方向走去。

途中能見到蠻多特別的花草,也能看到交叉橫錯的樹椏,還有路中擦身而過的小昆蟲。

知本森林遊樂區
不知名的花所結的果,顏色非常鮮豔。(有人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嗎?)

知本森林遊樂區""
交錯的樹根,是大自然用時間構成的畫。

順著台階而下,遠端便是知本森林遊樂區內的大瀑布。

颱風過後果然水量充沛,急水拍打崖石的聲音,迴盪在小山谷裡。雨水混合著瀑布激起的水花,我為了避免淋溼感冒,連跟瀑布拍合照都是撐著傘。

知本森林遊樂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內的大瀑布

在瀑布區停留一會後,便往回走向出口處。出口是座觀林吊橋,橋下是知本溪。在橋上可以看到入口處的大橋及售票口,還可以看到遠方大雨過後才會出現無名的瀑布。

知本森林遊樂區
出口處的觀林吊橋

旅遊資料:
知本森林遊樂區
AM07:00~PM17:00 (7月、8月延長開放時間至PM18:00)
08-951-0961
台東縣卑南鄉龍泉路268號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70000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東三日~知本森林遊樂區〉中有 2 則留言


  1. 呵呵…看到妳的照片又讓貓想到幾年前去知本的遊歷貓也有跟大地之母那顆大球拍照喔…真是懷念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