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禮碗粿 (已歇業)

阿禮碗粿

位於公園二路上的阿禮碗粿,算是我們也很常會經過的一家小店,只是結婚搬來鹽埕區那麼多年,每次經過也頂多看看而已,一直沒想說要來吃,很習慣,也知道,它就是存在於那邊,直到現在要搬離,才會想起這間老被我們忽略的小店。


不太清楚店家公休時間,導致先前撲了空,後來又找時間前去,這次是真的有營業。料理攤與幾張簡單的桌椅,牆上掛著白底紅字的價目表,種類不多,價格在$20~$50。跟老闆娘點了碗粿$30、豬舌冬粉$50及骨仔肉$30後,就自行找座位坐下。

碗粿上方倒上濃稠黑褐色的醬汁,裡面混雜了肉末,吃起來口感軟綿,和一般常吃到含有Q度的碗粿不太一樣,它顯得比較軟,不用太費用嚼咀。

阿禮碗粿
阿禮碗粿$30

阿禮碗粿
碗粿剖面

除了碗粿,店內的豬舌冬粉也是頗推薦。冬粉口感Q彈,豬舌吃起來有彈性又軟脆,加了薑絲的湯頭喝起來頗清爽。

阿禮碗粿
豬舌冬粉$50

阿禮碗粿

加了一堆薑絲的骨仔肉,份量不少,除了瘦肉、肥肉與軟骨外,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細小的骨頭。

阿禮碗粿
骨仔肉$30

阿禮碗粿
近拍骨仔肉

老舊的攤位,只知道它開很久,雖然晚上才出來,但營業時間較晚收攤,倘若過了用餐時間又不想在鹹酥雞、滷味間打轉,這家古早味小店,或許也是一種選擇。

店家資料:
阿禮碗粿
PM17:00~凌晨AM00:00
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90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