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羅記民雄肉包 24小時營業

民雄肉包

和宅宅兩個人開車行經嘉義時,想到大名鼎鼎的「民雄肉包」還沒吃過,心想店家在台1線上,稍微繞一下路,應該不是很遠,便下嘉義交流道,往台1線駛去。


也不曉得在台1線上開了多久?至少超過半個小時的車程,才看到民雄肉包的招牌。後來才曉得從水上交流道下距離比較近,我們這樣開法是比較遠。不過不曉得是否是平常日之故,店內沒什麼客人。

所有產品項目就在櫃台後方的價目表上,有:精緻西式點心$15~$35、精緻湯品$15~$25、現做料理$50~$60、蛋餅$15~$25、古早傳統風味(包子/饅頭)$10~$30、冷熱飲品$15~$30。

民雄肉包

民雄肉包 民雄肉包

即然為了包子前來,我們點了:民雄蛋黃肉包$22、酸菜肉包$17及芋泥包$10。

拿到芋泥包,看到包子底端的紙,才發覺是小美製作的,非店家自行製作。外皮和芋頭顆粒均勻混合,內餡則包沒有添加食用色素的芋泥餡,整個味道甜甜的,不會很甜。

民雄肉包
芋泥包$10

民雄肉包
芋泥包內餡

原想吃日式咖哩,剛好沒有,改點酸菜肉包。底層以紅紙表示,外皮吃起來略嫌乾一點,內餡則以酸菜、碎肉、香料混合,吃起來味道酸甜帶點辣味。

民雄肉包
酸菜肉包$17

民雄肉包
酸菜肉包內餡

一般蛋黃是包在餡料裡,而民雄蛋黃肉包的蛋黃,是鑲在包子外皮的底部,也讓包子底層看起來油油的,外皮吃起來較溼一點,內餡則是筍乾加肉,微酸帶點黑胡椒的味道,雖然蛋黃在底部,但整體吃起來卻還好。

民雄肉包 民雄肉包
民雄蛋黃肉包$22

民雄肉包
民雄蛋黃肉包剖面

對我們而言,民雄肉包吃起來沒有很特別,畢竟已經吃過不少全省知名的包子店,對於這間算是有些失望。

店家資料:
羅記民雄肉包
24小時營業
05-226-7323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17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