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ふけの湯(蒸の湯)溫泉旅館的蒸ノ湯式薬膳

ふけの湯

第二天中午用餐地點在ふけの湯(蒸の湯)溫泉旅館,對於大量運動後的我們而言,已經把早餐消化差不多,可以再吃東西。


ふけの湯(蒸の湯)是八幡平最早的溫泉,泉質屬單純酸性泉,它是利用地熱來蒸泉水,溫度可高達88.8℃,泡這裡溫泉有消除神経痛、リュウマチ、不妊症、婦人病、ヘルニア、疲労回復、胃腸病、皮膚病、アトピー、病術後回復など等功效。

ふけの湯

寶永年間就開始興建的蒸の湯溫泉旅館,分本館(和式)與新館(洋式),每年只營業4月中旬至11月上旬,冬天因積雪過高而暫時歇業。除了旅館內有設湯屋提供過夜旅客使用外,旅館外還有露天裸湯,分男、女池,每人500円,就能享受露天泡湯樂趣。

ふけの湯

旅館大廳要換拖鞋,也有鞋櫃可以放鞋子。

ふけの湯

櫃台旁有免費「蒸の湯」的日文、英文及中文簡介,也有售販以溫泉水煮熟的「蒸の湯溫泉蛋」,2粒150円。黑金色澤的溫泉蛋,看起來殼有點硬,懶喵怕蛋白質攝取量過高,沒有買來吃看看,有些可惜。

ふけの湯 ふけの湯

旅館內還有個小小「子宝」祈願的「ふけの湯神社」,所謂「子宝」就是孩子的意思,這個神社是用來祈求懷孕。

ふけの湯

我們用餐地點在食堂,旅館人員已將一人一份「蒸ノ湯式薬膳」放置在桌上。

ふけの湯

ふけの湯

以野菜料理所做的「蒸ノ湯式薬膳」,聽經營旅館女將阿部恭子解說,這是她和一位野菜料理達人共同研發具有療癒、增強腸胃的健康料理。

ふけの湯

ふけの湯

所謂健康料理,近幾乎是用鄰近山野所採集的野菜來料理居多,完全沒有「肉」這個選項,不過有「魚」出沒。雖然有魚出沒,味道頗鹹。

ふけの湯

ふけの湯

雖然漬物野菜頗特別,不過風味特殊,大多吃不太習慣居多。比較特別是這道酒紅色一粒粒的樹葡萄籽,是經陳年醃漬,一口咬下,發酵酸澀的酒味四溢,味道真的相當特別!雖然聽解說它有很多不錯的功效,多吃幾粒仍無法接受,只好白白浪費。

ふけの湯

飽餐後,我們經由旅館的小開帶領下參觀房間。房間分傳統和式風味的本館和揉和西洋味的新館,房型有雙人房與四人房。

ふけの湯

像這樣兩人房一泊二食,本館每人13800円(約NT$4968),新館每人19050円(約NT$6858)。懶喵個人覺得價格稍微高一點,不過能住在頗有歷史的旅館裡,也算是特別體驗。

旅遊資料:
秘湯の宿 ふけの湯
0186-31-2131
秋田縣鹿角市八幡平ふけの湯温泉
http://www.ink.or.jp/~fukenoyu/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じゃらんnet:源泉・秘湯の宿 ふけの湯

交通方式:
JR東北新幹線盛岡駅下車–>花輪線乗換–>鹿角花輪駅下車
秋北バス(アスピーテ入口乗換)–>八幡平頂上行–>約75分 ふけの湯温泉下車–>徒歩1分
JR秋田新幹線田沢湖駅下車
秋北バス・羽後交通バス(直通)–>八幡平頂上行–>約120分 ふけの湯温泉下車–>徒歩1分
ふけの湯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秋田觀光科邀約,委託日遊推廣有限公司協辦「悠遊的秋田+仙台的暑假」五天四夜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