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家三士 (已歇業)

麵家三士

原本,和北上看國際旅展的沙拉麵與約好要一起來吃信義區新開ATT裡的麵家三士,結果,因宅宅有事拖著,拖到最後,等我們趕到時,沙拉麵已經吃飽先離開進旅展會場,剩宅宅和喵兒現場排隊等候入店用餐。下午兩點多已離正午用餐時間,排隊人潮依舊未減,我們大約排了十幾分鐘左右,便進入店內。


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是來自日本鹿兒島1972年(昭和47年)開始營業的拉麵老店,保有「我流風」秘傳的特調醬油醬汁、豚骨湯頭及獨有的灸烤叉燒肉。不過中文官網的店名來由有兩種解釋,首頁日文部份是以推翻幕府發起明治維新中的主要三位人物:土佐的坂本龍馬、長州的木戶孝允及薩摩的西鄉隆盛來命名;中文「三士的故事」則是以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及大久保利通來命名,不管那個版本才是對的,都是期望發揮明治維新的精神,將鹿兒島拉麵傳揚出去。

店內是以日本知名的水墨大師茂本秀吉(Hidekichi Shigemoto),整面玻璃牆桌上繪有明治維新志士的雄情壯志,不過現場用餐的人很多,喵兒不好意思拍到人就沒拍了。

桌上已備有調味料罐與冰水,入坐後,服務人員會遞上點餐本,餐點價格:拉麵$160~$250、沾麵$220~$260、加成套餐$65~$200、推薦料理$50~$130、創菜逸品$60,結帳總金額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麵家三士

宅宅點了漆墨味噌沾麵,桌上都有有Q版的值日生坂本龍馬來教導沾麵的吃法。

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
漆墨味噌沾麵$240

沾麵的其中一種吃法就是純品嚐拉麵的口感與味道。麵條略粗些,口感軟Q算有嚼勁,純加白芝麻與海苔,味道淡淡,吃不出什麼味。

麵家三士

沾麵的配料有一片灸烤叉燒肉、半粒玉子、醃筍、蔥花、豆芽菜及黑木耳。

麵家三士

沾麵用的醬汁是豚骨湯頭加入味噌及芝麻,裡面還有蔥花與肉塊。純沾醬汁會覺得鹹味頗重,略把味噌的味道都壓過。

麵家三士

第二種吃法就是麵條沾一半的醬汁,這樣味道比較剛剛好,不會覺得很重,鹹味也會覺得剛好;再來就是隨便吃,試了全沾,麵條吸附醬汁的比例多了,味道吃起來比較重,鹹味也比較明顯;也可以直接把醬汁倒入拉麵碗裡,底層有片竹網,沾醬湯底料會留在竹網上。吃完後,可以請服務人員在沾醬醬汁裡加白湯來喝掉,不過宅宅那時已吃的很飽,沒法再喝湯,不知道加白湯後,醬汁味道會變成怎樣。

麵家三士

喵兒點的是龍馬三士拉麵,和宅宅的配料相比,灸烤叉燒肉是兩片,其他配料一樣。

麵家三士
龍馬三士拉麵$190

龍馬三士拉麵的湯頭味道喝起來濃鹹帶點油膩感,和漆墨味噌沾麵的沾醬相比,味道算是比較淡一些。

麵家三士

灸烤過的叉燒肉,油花部位看似不少,但口感比較沒有那麼油,還帶一點點烤過的香氣。

麵家三士

雖然泡在豚骨湯頭裡,麵條口感依舊維持Q彈有嚼勁,不會軟趴趴。建議湯汁略攪拌後再品嚐,比較沒那麼油膩感,吸附湯汁的麵條,吃起來頗有油鹹味也比較順口。至於湯頭要不要喝完,這個部份就看個人囉!

麵家三士

比對日本官網,換算後會覺價位略高了些,湯頭偏重口味,拉麵口感還不錯。老實說,我們覺得沒有被服務到的感覺,服務人員點餐、收盤的動作,和在日本吃拉麵時差不了多少,不太暸解在日本沒收服務費的拉麵,在台灣為何要收一成服務費?

店家資料:
麵家三士 ATT 4 FUN
02-7737-5188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F ATT 4 FUN
http://www.ramensanji.com.tw/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麵家三士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