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平溪天燈節‧千燈齊飛

平溪天燈節

喵兒曾參加過2004年平溪天燈節,從那之後,很久沒在平溪天燈節的時候去平溪。今年天燈節開跑時,人在台北,正猶豫要不要跑,對於人擠人的地方,宅宅顯得興趣缺缺,一個人去,又顯孤單,剛好小V丟了訊邀約喵兒要不要和她們一起前往,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我們從木柵動物園搭接駁車直達平溪,車資為$50。去程搭乘付款,回程搭乘則免費。

平溪天燈節

我們約莫11點左右抵達平溪,排第1波天燈施放券,已經是長長人龍,可以2~4人放一盞天燈,第2波與第3波天燈施放券是一起發放,排另一條並排的隊伍,想要索取木質御守,則排另一條反方向的隊伍。

平溪天燈節

第2波與第3波天燈施放卷可以選擇施放場次,我們選了第3波。

平溪天燈節

至於木製紀念御守,我們沒有排,這是跟有兌換到的好心人借拍的。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結束排隊後,我們往十分瀑布的方向移動。雖然是平常日,但學校還沒開學,來此遊玩的年輕面孔不少。經過觀瀑吊橋後,十分瀑布就在前方不遠處。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想近距離看瀑布,是要買門票進入。成人票$80,學生/軍警$70。

十分瀑布

我們當天運氣不錯,水量算是充沛,且在陽光普照下,水氣夠,彩虹自然浮現。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這就是台版迷你尼加拉瀑布,也是台灣最大的垂簾型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瀑布正對面有座國父立像。

十分瀑布

看到彩虹出沒,就覺得開心。

十分瀑布

十分山水遊樂園也有紀念戳章可蓋,就在出口處的桌上。

十分瀑布

我們返回平溪老街用餐,打算飽足之後,回活動會場等候天燈施放。

平溪天燈節

有的人,直接在老街上購買天燈施放,各種顏色含意不同的天燈飄向空中。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等我們吃飽返回會場時,已經陸續擠滿人潮。

平溪天燈節

晚上六點半,現場節目陸續開始,直到迎進20吋大的主燈。要立主燈頗不容易,我們在現場看它從矮扁緩慢變成立體。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當天是由副總統蕭萬長首先在天燈上提字。

平溪天燈節

當主燈開始點燈,會場的燈光暗下來,等候施放。此時,難免有意外,有的天燈還沒施放,就不小心被燒了,也有不小心偷跑的天燈。

平溪天燈節

當天晚上,主會場內約有650盞天燈,會場外的觀光大橋上,也近350盞天燈,合併起來為千燈。由觀光大橋的天燈不曉得是偷跑還是率先施放,再由主會場的主燈與其他天燈共同施放。

平溪天燈節

同時施放的畫面真的很漂亮!短短幾分鐘,就讓人目不轉睛。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隨著天燈往上,底下亮亮的,就是大家相機與手機燈光。

平溪天燈節

相形之下,第2波與第3波因各施放200盞,就沒有千燈同時施放來得震憾。話說,雖然我們有拿到第3波天燈施放卷,不過指定時間集合時,現場工作人員在會場入口處仍高舉第2波集合牌子,我們詢問時,告知第3波天燈集合在遊客中心後方,但我們找不到第3波集合牌子,只好站在會場入口處一旁等候第3波集合牌子出現,等發現工作人員告知錯誤集合地點後,已不能進入集合,自然也錯過施放機會。因第2波與第3波施放間隔時間還算蠻長,我們跑到會場對面道路上拍另一種施放畫面。

平溪天燈節

平溪天燈節

結束去搭接駁公車時,覺得速度頗快,不到半小時,我們已經在公車上。

平溪天燈節

雖然沒放到天燈,但大家約好,明年天燈節再一起來放天燈!也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見到千燈齊放的畫面。

旅遊資料:
2012平溪天燈節
http://www.2012skylantern.co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2012平溪天燈節‧千燈齊飛〉中有 2 則留言

  1. 太強了,我們這種住台北的一次也沒有參加過,一想到那麼多人與退場時的擁擠就沒有力了,但真的是好想去看一次啊!

    1. 雖然放天燈有點不環保,但,有參加過一次就好^^
      只是要一大早拿腳架去卡位,然後等到晚上施放結束~
      隨便吃點東西,再去搭車就OK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