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Luguo Cafe 爐鍋咖啡 小藝埕

爐鍋咖啡

傭懶午后,喵兒和宅宅決定當起假文藝青年,找家看起來文藝氣息較重的咖啡館,打算坐在店內一隅,點杯咖啡,看看書、上上網,享受午后悠閒時光。


爐鍋咖啡

這間爐鍋咖啡小藝埕位於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對面有間掛上「屈臣氏大藥房」的巴洛克風味建築,是將曾被火燒過的老屋重新整修成現在這種新舊混合的模樣,一樓販售文創商品,二樓為爐鍋咖啡,三樓則為劇場。

爐鍋咖啡

店內放了不少頗具復古風味傢俱,配搭微昏黃的燈光,讓人有股放鬆的慵懶感。

爐鍋咖啡

爐鍋咖啡

爐鍋咖啡

爐鍋咖啡

店內有販售咖啡豆,也有藝文相關資訊。

爐鍋咖啡

爐鍋咖啡

點單上單品咖啡$200~$600,有備註綠色淺焙、紅色中焙與藍色深焙,可以讓前來品嚐的客人,能夠快速尋找到自己所喜愛的滋味。不太會喝單品的人,則有義式冰/熱咖啡$180~$250、非咖啡冰熱飲$180~$220、養生藥草茶系列$220、微酒精飲品$200~$250及甜點輕食$100~$160,最低消費飲料一杯。

爐鍋咖啡

不太習慣品嚐單品咖啡的宅宅,選了夏季限定的咖啡冰砂,店家有表明不提供糖與奶精,冰砂上面灑的是咖啡粉,喝起來會覺較有奶味,對於不擅品嚐咖啡的人而言,頗順口。

爐鍋咖啡
咖啡冰砂$220

這裡單品咖啡的種類頗多,也有標示烘焙程度。喵兒個人偏愛淺烘豆,選了瓜地馬拉雨林有機認證薇薇南果茵赫特莊園豆。試聞咖啡粉時,只覺果香味較重,聞起來甜甜的,像似帶點巧克力味。店家告訴喵兒,這隻豆子最適沖泡溫度是85~86度,初期果香味重,入口微苦;略退溫,轉為巧克力香,酸味漸漸明顯;冷掉後,煙草味較明顯,此時酸味較重,再加上喵兒個人偏愛酸豆,覺得喝起來更加順口。

爐鍋咖啡
瓜地馬拉雨林有機認證薇薇南果茵赫特莊園豆$220

爐鍋咖啡

以單品咖啡論,雖然味道不錯,好喝,但價格略高一點。我們當天去的時間較早,人少,顯得悠閒舒適,越晚來客越多,反而略嫌吵雜。

店家資料:
Luguo Cafe 爐鍋咖啡 小藝埕
AM11:00~PM19:00
02-2552-1338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
https://www.facebook.com/luguocafeartyard/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