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旬采壽司 平價日式料理<邀約>

旬采壽司

托友人夫妻檔的口福,懶喵有幸跟著一起去吃吃喝喝。這間位於江子翠捷運站附近巷弄裡的店,日式簡約風的裝潢,更顯店內空間不大,僅能容納8~9人。只有板前的座位,更可以直接與年輕的店主人互動,感覺頗親切。


旬采壽司

上選綜合生魚片是看當日漁類來提供,正常份量約為12~13片左右,為了方便我們三個人一起品嚐,略有添加份量。當天提供睡魚、大目鯛、鮭魚、甘貝及紅 甘,再搭配新鮮現磨山葵。懶喵第一次接觸到睡魚,查了它的資料,才知道它也叫松鯛。睡魚肉質呈現薄透的粉紅色澤,軟綿口感相當特別。

旬采壽司
上選綜合生魚片(正常份量約為12~13片$270)

懶喵頗喜歡這道法式胡麻蕃茄,採用進口牛蕃茄熱水滾燙去皮,再加上按比例調配的紅、白葡萄酒至少浸泡一晚,切片後再淋上胡麻醬,酸甜滋味伴隨胡麻香,口感爽脆又開胃,相當好吃。

旬采壽司
法式胡麻蕃茄$90

旬采壽司

綜合握壽司正常份量有七貫,也是依當日有的魚類提供。為了方便我們三個人分食,增量到十貫。上面排為:甜蝦、睡魚、大目魚、紅甘、尖魚、炙花枝;下面排為:北海道炙燒干貝$100、鮭魚肚炙燒壽司$50與鰈魚鰭邊肉炙燒壽司$50。

旬采壽司

握壽司用的醋飯味道不重,魚肉肉質新鮮。

旬采壽司 旬采壽司

旬采壽司 旬采壽司

炙烤類的握壽司,會先在魚肉片上灑點玫瑰鹽,再炙燒,吃時可以不用沾醬直接品嚐。

旬采壽司 旬采壽司

旬采壽司 旬采壽司

冰鎮過的胡麻烏龍冷麵,夏季才有提供,烏龍麵裡藏有蛋黃,吃時先與海苔、蛋黃均勻攪拌,再沾胡麻醬。冰鎮過的烏龍麵,本身口感Q彈好吃,沾了胡麻醬後,醬料附著在烏龍麵上,頗有滋味。

旬采壽司 旬采壽司
胡麻烏龍冷麵$100

旬采壽司

旬采壽司

正常份量的明太子雞翅是2隻,也是為了配合我們變成3雙。去骨雞翅裡包明太子與蔥花,外皮烤至薄脆,會辣,雞肉吃起來有水份。

旬采壽司
明太子雞翅(2隻$150)

旬采壽司

香味撲鼻的雞腿田樂燒,是將清酒煮熱再加入多種味噌調製而成的醬汁,淋在剛烤好的雞腿肉上,雞肉軟嫩有水份,表層鹹甜的味噌醬,增添雞肉風味。

旬采壽司
雞腿田樂燒$180

旬采壽司

新鮮當季現流烤魚所提供的魚種要看漁貨,當日剛好是紅尾竹筴魚。往常懶喵吃竹筴魚並沒多加留意是哪個品種,因整尾用烤的方式,才留意尾巴是隻紅色的竹筴魚,也比常見的竹筴魚來得大些,肉質細緻軟滑好吃,擠點檸檬後,味道更香。

旬采壽司
新鮮當季現流烤魚(當日為紅尾竹筴魚)

旬采壽司

烤好端上桌的焗烤明太子洋芋,起司香味相當濃郁,底層為洋芋泥,上面舖放明太子與厚厚一層起司,鹹甜香味充斥嘴裡,好吃!縱使覺得它有點油、熱量偏高,仍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旬采壽司
焗烤明太子洋芋$140

旬采壽司

來自日本的馬糞海膽軍艦,外層海苔薄脆,一口咬下,軟甜海膽化在嘴裡的滋味,讓人回味。

旬采壽司
馬糞海膽軍艦$130

看似平凡的鮮魚味噌湯,湯頭卻是店家先以雞骨加魚骨熬煮2小時以上,再添加味噌等鍋料,端上桌前再煮熱,熄火加上鮭魚塊,油質豐沛的鮭魚,口感柔軟滑嫩,整個鮮甜微鹹香的滋味,真令人回味無窮!

旬采壽司
鮮魚味噌湯$30

旬采壽司

怕我們沒吃飽,店家人又做了甜蝦花壽司給我們。

旬采壽司
甜蝦花壽司

懶喵覺得吃飽沒加點,友人加點蘆筍蝦手卷。以海苔捲生菜、蘆筍及蝦,看起來頗清爽。

旬采壽司
蘆筍蝦手卷$50

旬采壽司

雖然是規模不大店舖,因座位少,店主人與客人互動機會較高。由於當日我們是三位一同前往,部份菜色有依人數略有所增添份量,文中已有所註明。店主人以新 鮮漁獲為主,除了菜單上的菜色外,也有不少隱藏版菜單,用餐同時可先詢問看看當日有那些隱藏菜色,再加上店內座位真的不多,強烈建議請事先預約,也可以先 跟店家詢問與預約隱藏版菜單。

店家資料:
旬采壽司
AM11:30~PM14:30/AM17:00~PM22:00 (周一休)
02-2253-4030
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56號
https://www.facebook.com/旬采壽司/251446098230113
鄰近捷運站:江子翠站5號出口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試吃內容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用、廣宣,不代表各位看倌品嚐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