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ねんねこ家(貓之家) 餐點美味 有貓坐枱

ねんねこ家

前些日子看到根津、谷根千尋貓散策的介紹,對於貓控而言,可以穿梭在巷弄之中尋訪這些貓兒,是相當誘人的行程。不過,夏天的東京,真的很熱!完完全全不輸給南台灣的豔日,我們都不想中暑掃了遊興,僅僅安排來此吃吃飯而已。至於尋貓計畫,還是等日後有機會,又逢天氣涼爽時節再前來拜訪牠們。


位於根津站走路約莫十幾分的ねんねこ家(貓之家),是我們這天午餐的地點。這家店,若是搭地鐵千代田線前來挺好找,出了根津駅1號出口左轉,往前走,就會看到右手邊有根津小學與根津觀音通商店會,再往這條商店街直走,ねんねこ家就會出現在左手邊。

ねんねこ家

推開店門,店家前面是商品販售,擺滿各式各樣的商品,全都跟貓有關,讓人目不暇給。有的商品實在太可愛,忘了克制的話,肯定會失心瘋狂買。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店內居然還有限定販售的泡麵,是以店長作為封面圖案,只有魚介醬油味,雖然是人吃的,但很符合貓咪所愛。

ねんねこ家

至於現任店長サンちゃん,正在藤椅上呼呼大睡。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店主人示意我們看另一旁紙箱,マァちゃん捲成一團窩在裡面。

ねんねこ家

座位區在店家後面,大約可以容納五組客人,座位四周全是跟貓有關的東西,貓樣抱枕、貓樣擺設、貓樣書籍雜誌…,又讓我們陷入一陣狂拍之中。

ねんねこ家

喜歡收集紀念章的人,可千萬別錯過,這裡有二十幾種貓樣圖案的印章可蓋哩!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店主人先抱可愛的店長秘書千代子跟我們打招呼,再派店長サンちゃん來跟我們打招呼。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店家自製的木製貓型點單很可愛,上面搭配實品照片與店家親手寫的文字與手繪圖案,就算不懂日文,也能輕易看懂餐點內容。

ねんねこ家

連水杯下的杯墊,都是店家手繪圖案。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主要餐點有兩種,其中一種是ニャンカレー・セット,單點1000円,套餐價為1500円,點心樣式較少。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ニャンカレー・セット單點1000円/套餐1500円

另一種是猫舌シチュー・セット,單點1500円,套餐組合為2000円,內容比較豐盛。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猫舌シチュー・セット單點1500円/套餐2000円

我們有四個人,分別點這兩種不同套餐。店主人先送上漬物小菜,微酸鹹的醬菜搭甜脆的蕗蕎(蕎頭)。店主人跟我們說,把蕗蕎加入咖哩裡,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ねんねこ家

熱湯不曉得有加那些材料合煮,只看到枸杞與酸菜在湯內飄浮,味道相當清爽好喝。

ねんねこ家

ニャンカレー・セット是以用貓盤盛裝咖哩,中間以堅果、蘋果及葡萄乾來裝飾貓表情白飯,沒有菜料的咖哩醬,味道相當濃郁,也很香,吃起來會辣。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白飯與咖哩醬分離的猫舌シチュー・セット,一樣用貓型盤子盛裝已裝飾好的貓圖案白飯,咖哩裡加了蔬菜與牛肉塊,看起來比ニャンカレー・セット豐盛。採用牛腩部位的牛肉,口感軟嫩,帶點微酸甜滋味的咖哩,咖哩味道也相當濃郁,不會辣。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餐後飲料有好幾種可選,我們只選紅茶與抹茶玄米茶。紅茶香味重的冰紅茶,還有給奶精,可以變成奶茶飲用。

ねんねこ家

沒有甜味的うぐいす玄米茶(抹茶玄米茶),熱的是用有貓腳印的陶碗所盛裝,喝完會看到碗底躺隻貓。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ニャンカレー・セット套餐附的甜點看起來樣式較少,有塊口感微脆硬的貓樣仙貝、裝有蛋白糖的小甜筒及放在紅豆上,以麻糬做的軟Q貓噗(猫の手白玉)。

ねんねこ家

猫舌シチュー・セット套餐附的內容,除了貓樣仙貝、蛋白糖甜筒及紅豆麻糬貓噗(猫の手白玉)外,還有貓圖樣餅乾及糖果。

ねんねこ家

ねんねこ家

原本我們想買店家繪製的谷中貓町地圖,結果店主人送我們一人一張。原來只要在店內用餐,就會送一張地圖,方便愛貓者在谷中尋找貓出沒蹤影。

ねんねこ家

店家餐點不錯吃,又有貓陪伴,不自覺就會待上一個下午。由於ねんねこ家只有週四至日的中午至下午時段才有營業,前去時要留意時間,才不會撲空。

店家資料:
ねんねこ家(貓之家)
週四至日AM11:30~PM18:00
03-3828-9779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2-1-4
http://www.nennekoya.com/intro/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nennekoyado/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05
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6/1305049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