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汕頭原汁牛肉麵 延三夜市 老店

汕頭原汁牛肉麵

連吃幾天晚餐都吃重口味的拉麵,想說來點不一樣,又不想跑遠,想起延三夜市裡有家老店「汕頭原汁牛肉麵」還沒吃過,等宅宅下班碰面後,再騎機車前去。


這間1970年開始營業的汕頭原汁牛肉麵,雖是路邊攤位,但用餐時間,現場客滿,不少人站在一旁等候用餐。除外帶,內用等有座位坐下後再點餐,吃完再結帳。每張桌上都有辣味算重、不會很酸的酸菜可加。

汕頭原汁牛肉麵

牛肚份量不多,口感軟Q有彈性,搭配的醬汁微鹹甜,讓牛肚更加提味好吃。

汕頭原汁牛肉麵
牛肚$50

切成片狀、半筋半肉的牛腱,搭配的是紅燒湯麵。麵條口感有嚼勁,牛肉口感軟Q,湯頭喝起來,帶點微微辣味。

汕頭原汁牛肉麵
紅燒湯麵大$120小$80

切成塊狀則是清燉湯麵,麵條口感一樣軟Q有勁,雖是切成塊狀,仍是用有筋有肉的牛腱部份,口感上,比較有像在吃肉的感覺。

汕頭原汁牛肉麵
清燉湯麵$60

汕頭原汁牛肉麵

牛肉麵加的是用牛骨與中藥所熬煮的湯頭,顏色相當金黃清澈,當下品嚐,只覺得味道淡、微甘甜、不油膩,不細喝,會覺得清燉與紅燒湯頭差異不大,後者多了辣味,但細品嚐,清燉湯頭滋味較佳,牛味也較重些。吃飽離開一段時間後,會覺得嘴裡有股淡淡牛肉香氣與回甘滋味。

汕頭原汁牛肉麵

如果想現場品嚐,建議稍微早一點或晚一點,避開用餐時間前去比較不容易久等;如果住處車程距離不會很遠,也可以外帶回家品嚐,喵兒個人覺得口感與味道,和現場吃到的不會差很多。

店家資料:
汕頭原汁牛肉麵
PM18:00~PM22:00 (週三、六、日休)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0號騎樓 延三夜市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